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A股MSCI板块首日表现出彩 25股遭主力抢筹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1 20:4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MSCI今日公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

根据平安证券和光大证券研究报告披露222只纳入标的,证券时报记者进行了进一步梳理,上述222只股票中,今天166只实现上涨,42只小幅下跌,大华股份、永辉超市、海康威视、三安光电、上海机场、福耀玻璃、同仁堂涨幅最大,均在5%以上,涨幅超过1%的公司达77只,占比34%。

涨幅居前个股

跌幅超过1%的股票只有上海建工、广汽集团、中国动力、中南传媒、海油工程、西山煤电、东旭光电、广汇汽车8只,最大跌幅为1.63%。MSCI板块整体表现明显强于大盘。

25股遭主力抢筹

根据数据,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的公司为25家,海康威视、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五粮液、永辉超市、上汽集团、恒瑞医药、青岛海尔、三安光电净流入在1亿以上。净流出超过1亿只有中国建筑、东旭光电,净流出超过5000万的公司有太平洋、兴业证券、上海建工、海油工程、招商银行、广发证券、国元证券、西部证券,同时出现多只券商股。

资金流出额较大个股

从今年来看,222只标的股中,今年涨幅超过50%的有13只,涨幅前5分别为海康威视、首创股份、大华股份、天齐锂业、五粮液,海康威视以99%的涨幅夺魁,贵州茅台41%的涨幅只能排在第24名。

光大证券认为,从 222只对应标的来看,大金融、公用事业和大消费板块占比较高,普遍具有低估值、高 ROE、高分红、高股息率等特征。受益于此次事件驱动,预计前期市场偏向价值蓝筹的投资风格有望进一步延续,建议重点关注对应标的中估值与业绩相匹配的高股息率价值蓝筹标的,特别是具有A股特色的中药、白酒以及受益于资金流入的券商。

平安证券认为,加入MSCI对于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释放强烈的积极信号,A股产品审批限制有所放宽,互联互通加速前行。北上资金向上驱动力态势依旧强劲,A股市场的全球配置价值上升,外资机构在加速布局。2017 年上半年的市场风格走势十分极端,资金偏好空前一致,大蓝筹和大龙头表现活跃,风险偏好下行明显。倾向于认为在当前凌乱的行业估值分布下,随着北上资金的持续流入和监管预期的趋缓,预计风险偏好会缓慢提升,市场风格也将会逐渐的从极端向均衡转变,整体风格会更为分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