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七个理由让黄金成为今年上半年市场的“宠儿”

来源:fx168 2017-06-23 09:1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七个理由让黄金成为今年上半年市场的“宠儿”)

黄金在今年上半年表现不俗。截止本周二(6月20日)为止,2017年前五个金价依旧斩获超过8%的涨幅,这也令其成为今年表现最佳的资产之一。

尽管当前美国经济的前景比一年前要积极一些,但大环境并非那么乐观。历史上,黄金在不确定性丛生的时代总会有很好的表现。鉴于以下七大理由,现在可能是时候在投资组合中加入一些黄金了!

1。利率依然接近纪录低位

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接近0%,而这样的零利率政策对保守投资者有着广泛的影响。即便美联储近期加息,但利率仍低于金融危机前投资者能获得4-6%的健康收益率的时期。

2。债券回报微不足道

美联储零利率政策的直接结果就是导致债券收益率暴跌。尽管当前美国10年期已经从2016年7月的低位反弹约60%,但依旧低于40年均值。

如此微薄的回报迫使投资者追求风险更高的资产,以寻找像样的收益,包括分红股,而这类股票已经出现大量资本流入。

3。分红股今时不同往日

零利率政策带动债券收益率下滑,导致投资者蜂拥进入分红股票博取收益。然而,这也导致标普500股票的分红率跌至1.91%,目前比起长期均值要低32%。

伴随收益率持续下降,那些想要买入收入型股票的投资者也面临着一个问题,那就是这类股票已经不再便宜。

目前标普500 Dividend Aristocrats ETF(NOBL)的市盈率均值在21.1,高于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追踪该指数的ETF——SPDR S&P 500 ETF目前的平均市盈率在18.7。事实上,后者的数字本身已经是很高可,这进一步说明派息股票已经达到了不可持续的估值水平。

如上所述,如今分红股已经高估,而债券又没什么收益率。然而,你要担心的不只是这些,因为无论股票还是债券都要依赖经济增长。

4。经济增长乏力

在1967年-2007年期间,美国经济每年的平均实际增速在7.3%,而过去9年这个数字仅有2.8%。

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此前曾表示,要让美国再度伟大,令经济增速回到3-4%。但这几乎不可能,因为有太多的阻碍,比如巨大的债务负担。

实际上,特朗普将不得不面对美国经济增长失去动能的事实。华尔街分析师已经将美国二季度GDP增速预期下调,其中摩根士丹利将其下调至2.5%,而亚特兰大联储也将二季度的GDP增速预估从3.4%下调至3%。无论特朗普是否有能力逆转这样的趋势,他无疑会面临一场艰苦的战斗。

5。联邦政府债务激增

从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到乔治·布什总统时期,联邦政府债务从零飙升至了9.2万亿美元。自2008年以来,美国政府债务已经飙升至了19.85万亿美元,短短八年就增长了116%。

美国国会预算局(CBO)预计,未来10年联邦涨幅还将增加10万亿美元,同时预计未来10年偿还债务的成本将增加三倍,这意味着单单一年的利息支付就会超过6000亿美元。

6。美元已经丧失87%的购买力

尽管当前美元兑其他货币(比如欧元和日元)会升值,但过去50年来购买力已经下跌了86.5%。

虽然过去10年美元的跌势有所放缓,但随着美联储不断宽松刺激通胀,跌势早晚还会卷土重来。

7。美股早该进入熊市了

今年3月份,美股牛市迎来了它的八周年纪念日,这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二长的牛市周期。鉴于当前牛市的持续时间已经比平均值多出三年,可能是时候来一轮下跌了。

那么,储户和投资者如何保护他们的财富免受这些不良趋势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呢?答案无疑是将黄金加入投资组合。

“许多个世纪以来,与美元不同,黄金都被证实是价值贮藏以及可靠的财富保值工具。当股市遭到抛售时,黄金在投资组合可以充当保护作用,”分析师称。

另外, 分析师还指出,即便之后市场继续走高,黄金依旧会表现的很好,因为自2015年末以来,黄金的收益率已经比标普500指数高出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