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河北扩大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政策范围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苑 2017-06-23 15:1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河北扩大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政策范围)

据河北新闻网消息,近日,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工作的若干意见》,将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政策范围由钢铁、煤炭、水泥、平板玻璃四个行业的企业扩大到钢铁、煤炭、水泥、平板玻璃、焦炭、火电六个行业的企业。该意见实施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底,此前河北省援企稳岗政策停止执行。

意见提出,鼓励和支持去产能企业通过多种渠道,挖掘和开辟新的就业岗位,通过内部转岗方式安置职工。对纳入当年去产能关停计划、已停产放假的困难企业,可通过财政专项奖补资金对尚未解除劳动关系的下岗职工发放基本生活费,基本生活费标准按当地最低工资的80%计算。

意见调整了援企稳岗政策,将现行援企稳岗政策中的岗位补助、社会保险补助和转岗培训补助统一整合为稳岗补贴,适用范围包括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治理大气污染工作涉及企业以及脱困升级中对当地经济、就业有重大影响的企业(具体企业由统筹地区政府确定)。

意见还提出,各地要围绕生态环境建设、城市综合治理、社区便民服务等领域,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对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中“4050”等就业困难人员给予兜底安置。当年腾退和新增的公益性岗位,首先用于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