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法国智库团体发起《世界环境公约》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25 15:3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法国智库团体发起《世界环境公约》)

法国智库团体“法学家俱乐部”发起《世界环境公约》,以期为全球环境保护行动建立完善的法律框架。法国总统马克龙24日收到公约草案,并承诺将其提交至联合国。

据新华社6月25日消息,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法学界人士、政界代表、环保团体代表等当天在巴黎索邦大学召开会议并公布公约草案。本次会议主席、曾担任2015年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主席的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法比尤斯在会上正式将该草案提交总统马克龙。

“继《巴黎协定》之后,我们应当迈出新的一步”,马克龙在会议闭幕致辞中说,应对气候变化和改善环境的“战役”必须继续向前推进并在全球范围内采取行动,而寻求联合国支持是确保实现这些目标的最佳途径。他承诺,法国将在今年9月将公约草案提交至联合国。

这份草案由“法学家俱乐部”联合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80名法学界人士起草。草案文本共包含26项条款,重申了“谁污染谁付费”原则、公民享受健康生态环境的权利等,并强调了非国家行为主体的重要角色。

起草者希望这份草案能够在联合国大会上由成员国表决通过,生成一份国际性公约,以法律手段保障全球环保行动顺利进行。

当天的与会者还包括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前州长施瓦辛格、巴黎市长伊达尔戈等国际环保行动倡导者。他们均对制定《世界环境公约》表示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