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Amazon Go计算机视觉算法负责人加盟阿里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温婷 2017-06-26 13:5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mazon Go计算机视觉算法负责人加盟阿里)

记者刚刚从阿里确认,原亚马逊资深主任科学家(Senior Principal Scientist)任小枫已正式加入阿里巴巴,担任人工智能核心团队iDST的副院长和首席科学家。iDST是阿里巴巴通过AI技术推动NASA计划落地的核心团队,通过阿里云向各行业输出技术及服务能力。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任小枫曾作为资深主任科学家、计算机视觉算法负责人,参与创建了Amazon Go。

阿里巴巴iDST对外回应,任小枫的加入对整个阿里巴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学术界和工业界,任小枫都有非常亮眼的成就。计算机视觉领域中,他对图像分类、物体识别、跟踪、检测、事件检测均有全面且深入的理解,这在图像领域的专家中非常难得。

在亚马逊内部,资深主任科学家(Senior Principal Scientist)的职称仅次于最高级别的Distinguished Scientist,通常是领域研究团队的负责人。任小枫曾经参与创建的Amazon Go项目正是亚马逊旗下最具吸睛力量的“无人超市”项目。

该项目是亚马逊在2016年底推出的“革命性线下实体商店”,使用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以及传感器融合等技术,彻底跳过传统收银结帐的过程。顾客只需下载Amazon Go的APP,在商店入口扫码成功后,便可进入商店开始购物。Amazon Go的传感器会计算顾客有效的购物行为,并在顾客离开商店后,自动根据顾客的消费情况在亚马逊账户上结账收费。目前Amazon Go只对亚马逊内部员工开放,唯一的一家门店设在美国西雅图。

巧合的是,“新零售”正是目前阿里“五新”的主攻方向。阿里结盟百联集团,以及入股三江购物和华联超市等实体商业后,正在积极推动与其旗下超市零售业态的联动,是否会效仿Amazon Go模式尚未可知。参照任小枫此前在亚马逊的履历优势,是否会助攻阿里新零售业务?对此,任小枫表示,目前工作还在熟悉之中,会积极地在所擅长的计算机视觉领域发挥技术能力。

此外,任小枫的加盟显示了阿里巴巴正在快速推动NASA计划。这项计划由马云提出,面向未来20年组建强大的独立研发部门,建立新的机制体制,为服务近20亿人的新经济体储备核心科技。为实现这一目标,阿里巴巴正在全球招募顶尖科研人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