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配置热情升温 债市或现熊牛转换信号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苹苹 2017-06-26 14:0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配置热情升温 债市或现熊牛转换信号)

伴随着6月末的临近,市场的流动性预期正在发生转变。有机构人士称,流动性预期在跨过6月末之后可能会出现反转,债券的配置价值正逐渐凸显。

事实上,机构目前的看多声音正在不断出现。方正证券固收团队指出,债券市场已经出现牛熊之界的三大信号。首先,货币政策已经出现边际企稳迹象,而且债券市场牛市启动于货币政策的边际拐点而非宽松拐点。

其次,目前市场换手率上扬,方正证券固收团队认为市场走牛的初期往往只能看到市场换手率的明显恢复。

最后,市场的风险偏好正在走低,使得货币政策存在重回基本面的基础。

该份研报指出,当前“我们可能正站在新一轮债券牛市的前夜”,并认为相对确定的行情是长端利率债及高评级信用债。对于短端而言,因货币投放速度仍偏低的影响,偏高的短端利息也值得争取。

也有机构人士透露,最近市场上的债券配置力量确实增加不少,机构的配置热情开始升温,并且都准备好了配置资金。市场人士认为处于当前的时间点,市场已经形成比较一致的预期——短端利率的走强使得债券市场具有配置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