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以太坊大跌40%现“硬伤” 区块链技术缺陷开始暴露?

来源:fx168 2017-06-29 11:0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以太坊大跌40%现“硬伤” 区块链技术缺陷开始暴露?)

6月27日,以太坊价格出现大幅度下跌。据火币网数据显示,以太坊近日连续下跌,6月27日21点左右,以太坊价格从6月21日的2700元下跌至最低的1551元,一周累计跌幅近40%。比特币价格近日也有所下跌,OKCoin币行比特币价格本周最低跌至16700元人民币,一周跌幅逾20%。

火币网特邀分析师对第一财经记者解释称,近期以太坊价格大幅回落主要源自以太坊区块出现堵塞,随着ICO项目增多,以太坊区块链上转账需求激增,导致以太坊区块堵塞,堵塞是以太坊的底层区块链技术出现问题,解决起来非常困难,可以看作是“硬伤”。

同时,OKCoin币行分析师向第一财经记者补充了此次下跌的客观原因,该分析师表示,由于Coinbase旗下的全球数字资产交易所(GDAX)系统故障导致了ETH价格闪崩,ETH价格瞬间跌至0.1美元,这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用户对ETH的信心。而比特币价格下跌的原因主要是由于ICO市场的火爆,导致大量资金流入其他市场,比特币等主流数字资产交易量极度萎缩,目前比特币市场投资者观望情绪浓重。

虽然比特币和以太坊价格在今天(6月28日)有所回温,但区块链在其初级应用——虚拟货币上,似乎已经开始暴露缺陷。业内普遍认为,此拥堵现象还会严重影响以太坊应用之一——ICO,以太坊价值需要重估。同时,如果之后下跌进一步加剧,跑步入场的投资者也停下了脚步,增量资金迅速减少,导致短期内买方力量减弱,产生踩踏式阴跌。

德勤中国区块链发起人秦谊在2017陆家嘴全球金融科技投融资峰会期间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区块链技术出现第一天起,业内就对区块链容量问题存在质疑。但从共识算法的角度来看,区块链不同的应用有不同的共识算法,目前已经出现相应的共识算法来加速区块的运作。之所以出现拥堵是因为区块链的三要素——共识算法、加密技术以及智能合约都在向前飞速发展,而共识算法目前是造成拥堵的最主要的原因。

事实上,比特币区块也已出现拥堵的现象。此前,在2017年共识大会上来自全球21个国家的56个数字货币公司达成共识,将采用隔离见证2MB分叉计划对比特币区块链进行扩容,这意味着比特币区块链的拥堵现象将被缓解。

“区块链目前还是很萌芽的状态,目前还不能形成企业级的应用。当前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快速增长以及价格的大幅波动,背后的推手和大部分交易量来自发展中国家,大多数交易者将比特币当做”通道“来运用。一方面比特币与美元有绑定关系,从货币价值的角度考虑,比特币相对现有货币来说更加坚挺,另一方面,在外汇管制的情况下,比特币可以作为通道将资金转移至境外。”秦谊对记者表示。

秦谊在此次论坛发表演讲时也提到,就比特币而言,它已经达到比较成熟的商业运用阶段,但是流量还是有一定的限制,同时在用于跨境支付时也会存在外汇管制和身份存证问题尚待解决。

“区块链是由三个非常成熟的技术——加密技术、共识算法和智能合约有效结合在一起形成的新技术。2016年,全球各大金融机构有超过一千个区块链的原型已经建立,但由于法律、合规和商业效率等方面的原因迟迟没有落地。因此,2017年所有区块链公司正在相互竞争想要达到的共同目的就是能够找到一个适合的商业场景落地。”秦谊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