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李德林:对不起证监会 我就是故意的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7-06-30 10:0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德林:对不起证监会,我就是故意的!)

人都说城市套路深,没想到我们的上市公司们套路玩得更深,难怪小散们赚个小钱是如此之难。如果公司的业绩一塌糊涂,同时连大股东都使尽浑身解数玩花样式减持,那么小散们也只能用脚投票了。

对不起证监会,我就是故意的!

有人减持100股是为了改善生活。而有的人为了改善生活,干脆离婚了。

在5月27日发布了减持新规之后,对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做出了严格的限制,一是不让持股5%以上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清仓式减持,二是要求大股东减持需要提前15个交易日披露。可是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不少公司的大股东为了这5%那可是夙兴夜寐,为了“精准减持”煞费苦心啊。

赢时胜此前试图用高送转+分红的优惠套餐来让市场为大股东的减持买单,但无奈市场没人鸟他。结果,就有一股东鄢建兵想出了一个新招——离婚进行财产分割,将2783.6万股(占比3.75%)公司股份转给前妻,其自身持股占比从原本的8.1%降至4.35%,不再是持股5%以上的股东了。作为董监,鄢建兵还是逃不过新规这个紧箍咒,但过户给前妻的持股则将不受减持规则约束,这小两口为了生活也是拼了啊,有人为了买房离婚,有的人为了剥离债务离婚,而有的人为了减持直接离婚了。

规则面前,我们的上市公司股东们总能想出更多其它的招数来应对。比如中科汇通巧妙地减持了100股绵石投资,持股比例由5.01%被动稀释至4.99%,从而轻松地甩掉了持股5%大股东的帽子。

再比如2017年5月23日,康跃科技由于非公开发行股份使总股本增加,结果周信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自动由5.08%降为4.27%,一下子喜当小股东了。要知道,周信钢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善于玩4.99%规则的人,其在现身的多家公司中持股比例都是到4%但不及5%,避免了后期减持“改善生活”的“麻烦”。

难道大股东们为了“改善生活”,真的缺这减持100股的钱吗?那这样处心积虑降到5%以下,背后究竟藏着什么秘密呢?从这些大股东减持的公司来看,既有最近涨得不错的白马股,还有业绩奇差不断,股价走下坡路的垃圾公司,我们该如何面对呢?我们发现白马股股东减持普遍在股价相对高位,机构股东已经开始有跑路现象,如信立泰,而业绩差强人意的公司,如康跃科技不仅业绩奇差,净利润连年下滑,而且股价就是过山车。

人都说城市套路深,没想到我们的上市公司们套路玩得更深,难怪小散们赚个小钱是如此之难。如果公司的业绩一塌糊涂,同时连大股东都使尽浑身解数玩花样式减持,那么小散们也只能用脚投票了。面对减持的花式套路,也许股民们会说,他们那都是两口子唱西厢记,真真假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