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花旗:7月起将中国纳入“花旗世界国债指数—扩展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06-30 14:1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花旗:7月起将中国正式纳入“花旗世界国债指数—扩展市场”)

“债券通”落地前夕,更多国际债券指数率先将中国市场纳入。记者30日获悉,花旗将于2017年7月起将中国纳入“花旗世界国债指数 – 扩展市场” (The World Government Bond Index – Extended / W GBI-Extended) 。

据悉,中国已经达到被纳入花旗国债指数系列的标准,截至2017年6月,连续三个月符合加入“花旗世界国债指数 – 扩展市场”的条件。

“通过将中国纳入‘花旗世界国债指数 – 扩展市场’,以及进一步扩大并涵盖其境内企业债、公司债及地方政府债等方式,我们很荣幸可以将中国这一全球第三大的债券市场进一步地介绍给更多的投资者。”花旗固定收益指数全球主管Arom Pathammavong表示。

该指数是“花旗世界国债指数”(W GBI)的补充。W GBI指数创设于1986年。据估算,目前大约有2万亿到4万亿美元的资产追踪该指数。

与此同时,花旗于6月30日宣布将发布两支新的债券指数 – “花旗中国债券指数” (The Citi Chinese (Onshore CNY) Broad Bond Index) 及“花旗中国银行间债券指数” (The Citi Chinese (Onshore CNY) Broad Bond Index - Interbank) 。

这两支新指数将进一步完善花旗现有的中国境内债券指数系列,包括中国国债及政策性银行债券指数。新指数可用于衡量政府、政府相关机构、企业及公司在国内所发行的人民币债券的表现。其中银行间债券指数涵盖了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的债券。

以成交量来计,中国银行间市场是国内最大的债券交易市场,并于2016年2月起进一步对境外机构投资者开放。通过人行合资格机构计划或即将实行的债券通计划进入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投资机构可选择该指数作为投资的绩效衡量指标。

当前国际三大主流债券指数分别为巴克莱全球综合债券指数、花旗世界国债指数、摩根大通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