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银金研中心:6月货币信贷可能回落 M2增速维持下滑态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玉 2017-06-30 16:2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交银金研中心:6月货币信贷可能回落 M2增速维持下滑态势)

30日,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报告,预测6月货币信贷呈回落态势,M2增速维持下滑态势。

该报告指出,6月银行考核的压力以及房贷的收缩,可能导致6月信贷增速下滑。进一步来看,加之债市和股市低迷,金融机构购债及股权投资创造货币的能力削弱,使得6月M2增速大概率进一步下降。

报告指出,临近季末考核时点,考虑到很多监管指标需要达标,在前期资产端增速远超负债端的情况下,银行6月信贷投放很可能减速,以匹配负债端的增速。

同时,上述分析员预测,6月住房贷款可能出现一个比较明显的下降。

报告表示,总体来看,居民房贷的回落、以及金融机构主动调降跨季前资产增速,将很大程度主导6月贷款增量回落。当然,表外融资需求向表内转移,今年以来地方政府债务置换进度总体放缓,对于6月信贷增量起到一定积极支撑作用。

该报告认为,6月M2增速维持下滑态势。原因在于,一方面是,信贷增速出现回落,另一方面是,受到债市和股市低迷的影响,金融机构购债及股权投资创造货币的能力削弱。

然而,报告也指出,存在一些支撑6月M2增速的因素,包括进入6月后货币当局加量投放逆回购和MLF,金融去杠杆进程趋缓,6月财政存款下放等因素。此外,外部环境方面,美元短期走弱,跨境流出压力缓解,但这方面因素对M2影响较小。

因此,该报告预计,6月M2增速降至9.0%左右,当月新增贷款可能为9000亿。

在流动性方面,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还指出,短期内,实体经济的状况决定了货币当局暂时不会也不应选择调整基准利率,而金融去杠杆节奏放缓则有助于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流动性压力趋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