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超万亿元减税降费新政今起实施 经济再添新动能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01 08:1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万亿元减税降费新政今起实施 经济再添新动能)

7月1日起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将正式实施,减负红利将继续释放。今年全年减负超万亿元规模可期。分析人士认为,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不但会让企业受益,还将极大地反哺实体经济。

为兑现全年为企业减负万亿元的承诺,今年以来,国务院持续推出减税降费措施。今年迄今已经先后5次部署出台降费减税措施。

在减税方面,包括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推广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试点等。在降费方面,已出台清理规范一批涉企收费,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将建筑领域工程质量保证金预留比例上限由5%降至3%、暂免征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管费等。

财政部近日印发通知,降低了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自2017年7月1日起,降低电信网码号资源占用费、频率占用费、公民出入境证件费、机动车行驶证工本费、临时入境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工本费、水土保持补偿费、农药实(试)验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保护费等收费标准。

据测算,上述一系列政策每年合计减轻企业负担约10010亿元,实现全年减税降费1万亿元以上的目标。

降费减税对相关企业来说,无疑是一项重大政策利好。例如,7月1日起,简并增值税税率有关政策正式实施,原销售或者进口货物适用13%税率的全部降至11%,涉及农产品、天然气、食用盐、图书等23类产品。同时,对按照17%税率征税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购入农产品维持原扣除力度不变,避免因进项抵扣减少而增加税负。

国税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副司长林枫表示,“简并税率政策对纳税人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降低税负,可以有效盘活企业的现金流,提高企业进一步扩大再生产的能力。同时,通过税负转嫁和传导机制,对消费者也会起到减负作用。”

专家认为,此次简并税率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增值税公平、中性的税制优势,为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奠定良好的税制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