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李扬:传统金融行业应吸收金融科技的“营养”

来源:新华网 2017-07-01 13:4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扬:传统金融行业应吸收金融科技的“营养”)

新华网主办的“2017 国家金融科技高峰论坛”30日在北京举行。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李扬在致辞中表示,传统金融行业应当吸收金融科技的“营养”,改造它的基础,从而能更好的为国民经济服务。

李扬认为,通过金融科技,交易人可以通过网络互联,使效率大大提高。金融科技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化、区块链等科技手段运用到金融行业中,让许多金融交易环节的成本降低,甚至可以做到无成本,这对传统金融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

李扬表示,通过大数据,可以时刻找到每个人的经济活动,因此在金融科技的基础上,风险管理有了进一步发展。他呼吁,金融科技不是传统金融,必须牢牢把握金融科技,从新的起点、新的高度去发展金融,不要走老路。

本次活动以“金融科技创造未来”为主旨,探讨中国金融科技的机遇与挑战,探究中国金融科技前沿课题,同时还将围绕如何解决传统金融痛点,金融科技的未来发展趋势等,对技术和内容上的创新与进步,大数据、区块链、智能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金融科技上市公司的资本运营等热门话题进行深层次的剖析与讲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