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占比近四成 中国成少壮派超级富豪发源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苹苹 2017-07-04 15:1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占比近四成 中国成少壮派超级富豪发源地)

7月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统计了全球40岁及以下且白手起家的十亿美元身价的富豪。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二年发布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

据悉,2017年全球共找到47位年龄在40岁及以下、且白手起家拥有十亿美金身价的富豪,比去年多8位。他们来自8个国家。平均年龄36岁。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榜单中,中国成为全球少壮派富豪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在总人数中占比惊人。

Facebook依旧是此次排行的最大赢家。其中,马克·扎克伯格以4000亿元人民币的身价位居榜首,其次是达斯汀·莫斯科维茨以690亿元人民币的身价占据第二位,爱德华多·萨维林以525亿元人民币身价紧随其后。来自Snapchat 的26岁的伊万·斯皮格以345亿元人民币的身价位列第七,成为全球最年轻的白手起家富豪。前十名少壮派富豪中,Facebook、Uber、Snapchat和AirBnb这四家公司就贡献了11位富豪,还有一位来自大疆创新。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年轻一代的创新力是世界级的,而且有中国这个大国平台。全球八成的年轻成功企业家都来自中国和美国,这太惊人了。”

在该榜单中,有18位中国白手起家少壮派上榜,比去年多5位,占比近四成。大疆创新的汪滔成为中国少壮派白手起家首富。其次,汉鼎宇佑的王麒诚、吴艳夫妇,以及滴滴、美团和教育品牌学而思的创始人均上榜。而滴滴的程维仅用3年时间就让自己的身价达到了十亿美元,初始创富速度比扎克伯格还快。

榜单显示,旧金山湾区是少壮派富豪的“摇篮”,有16位上榜富豪来自于此;同样的,中国的北京、上海和深圳都进入创富榜上榜人数较多的前五大城市。

此外,科技行业以压倒性优势成为诞生最多少壮派创业者的行业,共有33位富豪来自于该行业,另有3位来自于投资行业。其他表现不错的行业还包括制造业、能源和金融服务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