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江杭州:地下空间禁止建设住宅、学校、养老等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7-07 17:3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浙江杭州:地下空间禁止建设住宅、学校、养老等项目)

随着城市用地日益紧张,向地下要空间成为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浙江杭州日前出台办法促进地下空间综合、系统开发,其中明确地下空间禁止建设住宅、学校、养老等项目。

新华社7日消息,根据《杭州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地下空间应当优先用于建设地下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防空防灾等项目;鼓励建设商业、工业、仓储以及体育、文化等公共服务项目;禁止建设住宅、学校、幼托、养老等项目。

针对地下建设用地供应不同于地上建设用地供应的情况,办法规定地上建设用地使用权人可以申请开发其建设用地范围内的地下空间,但城市基础设施、人防工程等公益性建设项目需要使用或者已使用的除外。地下空间建设项目符合国家划拨用地目录的,可以采用划拨方式供地。

当前,地下工程和设施之间互不连通的问题比较突出,影响了地下空间的整体使用效能。办法明确,控制性详细规划必须对地下空间互连互通、出入口位置作出具体规定。先行建设的地下建设项目必须按照规划要求预留连通位置,后续建设的地下建设项目必须与先建的项目实施连通。

为鼓励地下空间互连互通,办法还规定了若干鼓励政策,例如政府可以通过划拨供地、协议出让、土地出让金优惠等形式提供连通通道的土地,连通通道允许适度开发使用功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