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2017年中期策略报告:价值投资已开启

来源:山西证券 2017-07-08 11:2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非银金融行业2017年中期策略报告:价值投资已开启)

证券篇

(1)估值低位。证券Ⅲ(申万)的 PB(LP)(2017.06.30)为 1.74,处于 2008 年 10 月以来 PB 最小的 10%区间,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2)市场风格已发生明显变化,从 2016年 2 月开始,从严监管帮助市场结构性地去泡沫,价值投资已经开启。(3)IPO 常态化。对于券商来说,投行收入只是影响业绩的一个方面,投资者形成稳定预期,对二级市场长期投资才是券商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的根基。

保险篇

(1)行业增长率远超 GDP预期增长。保险行业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保险公司积极转型。(2)保险需求逐渐向消费属性过渡。上半年,传统保障性险种,以健康险为代表,发展十分迅猛。保险公司收入结构的变化对于保险公司未来现金流的可持续增长具有深远意义。(3)严监管成为资本市场风向标,保险行业作为价值投资标的优势明显(4)美联储下半年加息板上钉钉,监管层可能加息应对资本外流,保险公司利空因素解除。

信托篇

(1)资产规模逼近 22 万亿,同比增长 32.48%,环比增长8.65%。信托资产规模季度平均增幅约 8 个百分点, 2017 年第一季度自 2016 年 2 季度触及历史低点后连续回升。(2)利润总额同比上升,信托业务收入占比提高。(3)信托风险项目的个数和规模均呈现上升趋势,但不良率降低

风险:二级市场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