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定增获批得润电子受关注 按摩椅行业成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 2017-07-10 07:2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定增获批得润电子受关注 按摩椅行业成风口)

上周沪指收出三连阳,有色金属等周期股活跃,锂电池产业链再站风口,无人驾驶、无人零售等热点也表现不俗。

不过,周内机构调研并未紧随概念题材,而是更多关注公司自身近况。深沪两市共逾90家公司披露调研情况。

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行业周内调研数居前。个股方面不乏亮点:得润电子定增获批,周内连迎3批次机构调研;次新股开立医疗因半年报业绩大幅预增,连续4日涨停后迎接机构造访,该股周涨幅高达50.43%;两家按摩椅公司奥佳华、荣泰健康频繁收获调研;近期达成战略合作的中航光电、许继电气也同时受到机构关注等。

得润电子是上周电子行业中获调研频次最高的公司。得润电子拟6亿元收购柳州双飞60%股权,发行价格为28.86元/股(除权除息后),公司最新收盘价为23.58元/股。该定增项目一经核准,得润电子次日即迎来机构登门。7月5日至6日期间,中金公司、人寿资产等机构相继造访公司。

标的柳州双飞是国内最大的汽车线束生产企业之一,主要客户有通用五菱、东风柳汽、北汽福田、柳工机械等知名车厂。

调研中,得润电子还坦露未来收购思路。目前公司重点放在已有项目的整合上,未来将持续关注与其主业相关的收购机会。

得润电子目前已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电气、电源管理系统和车联网及自动驾驶领域多元发展。其中家电和消费类电子业务占比最高,但汽车业务在整体业务中占比不断提高。

得润电子对其汽车业务寄予厚望,并预计该业务将成为公司发展最快的业务。其表示,“汽车整车线束这一块,有来自公司自身以及收购的柳州双飞的业绩增长,Meta(控股子公司)新能源充电机也将逐步供货和上量,将为公司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作为深股通标的,得润电子周内获北上资金增持,持股比例从7月3日0.06%增至0.08%,持股数量38.18万股。

另外,小众细分领域按摩椅行业周内受到机构青睐。两家同业公司奥佳华、荣泰健康频获机构调研。

奥佳华产品线全面,是全球最大的按摩器ODM企业。荣泰健康则专注于按摩椅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已推出摩摩哒共享APP。

上述两家公司出口比例均较高,但近两年都在发力国内市场。奥佳华介绍,从去年开始,集团对奥佳华品牌体系进行调整,将中国市场纳入其中。

机构最关心的还是按摩椅行业的前景。奥佳华称,未来5年预计商用按摩椅的铺设量将比前面5年增长100倍。共享按摩椅将极大推动按摩椅从商用市场走向家用市场。

荣泰健康自今年1月上市以来,迄今收获逾30次调研,是最受机构关注的次新股之一。上市再度引起机构对该领域的关注。

申万宏源研报认为,我国按摩椅市场仍有很大发展空间,或迎来市场拐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