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债期货早盘上涨 十年期债涨0.17%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7-11 14:3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债期货早盘上涨 十年期债涨0.17%)

截至午间收盘,国债期货十年期债1706合约涨0.17%;五年期债1706合约涨0.02%。

昨日,央行连续第12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实现净回笼300亿元。业内预期,本周面临4595亿元资金到期压力,因此央行很有可能在近期重启公开市场操作。

据上证报11日消息,回顾今年一、二季度跨季之际,央行曾连续13个交易日“停摆”公开市场操作,创下了自去年逆回购操作常态化以来最长的暂停纪录。如果本周三之前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此次暂停时间将打破纪录。

央行连续12天“关闸”,缘何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中泰证券固收研究团队认为主要源于三方面因素。首先,季初的资金供给较为充沛。从机构行为上看,银行发行同业存单或者借入1月期限资金是金融机构的跨季利器,两者交易高峰集中在季末月份的第二、第三周,使得季初形成了较大资金供给量。

其次,4月至6月的银行超储率稳定在1.3%的水平上。其中,央行投放的基础货币保持稳定,6月外汇占款变动有较大可能转正。而在超储规模稳定的情况下,央行投放越少或越有助于资金面的宽松。

另外,6月财政会有一定规模投放。央行在公告中曾多次解释,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故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7月资金的集中到期让市场开始猜测,央行是否会于近期重开“闸门”。数据显示,从本周开始的三周内,每周将面临的资金到期量分别为4595亿元、695亿元和1385亿元。其中,179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将于7月13日到期,2800亿元逆回购将先后在本周内到期。

招商证券固收研究团队认为,整体来看,央行当前政策的主基调,仍然是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水平处于既不过度紧张也不过度宽松的适中状态,因此,对于央行暂停逆回购的行为不必过度担忧,本周央行可能会重启公开市场操作。

“对于是否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央行更多关注的是银行体系流动性的总量而非价格。”兴业研究分析师何津津表示:“季初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的三大因素包括逆回购余额、地方债缴款和月初缴税因素影响。预计央行最晚7月中旬会重启逆回购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