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央行开展1000亿元7天逆回购 完全对冲今日到期规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07-14 14:0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开展1000亿元7天逆回购 完全对冲今日到期规模)

面临大量逆回购到期,今日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7月14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完全对冲当日到期规模。中标利率2.45%,与前期持平。

昨日,央行超量续作36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均为一年期,并暂停逆回购操作。央行此举意在释放长期流动性,维稳资金面。货币市场短期和长期利率均有所上升。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利率上行1.3个基点,一年期利率上行0.08个基点。

中信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明明认为,从价上看,此次MLF操作加权平均利率继续上行,说明央行一方面提高银行资金成本,继续金融去杠杆;另一方面是加强MLF对于长端利率的引导。从操作结构上看,表明央行在MLF续作上延续了之前提升一年期MLF占比、降低6个月MLF占比的特征不变,在MLF续作上保持“锁短放长”。

展望7月后续操作思路,兴业研究分析师何津津认为,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健中性,延续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的操作思路,主要用7天期限逆回购搭配一年期MLF操作,资金面或维持稳定。

招商证券固收研究团队认为,目前宏观数据的“稳而不强”,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维稳,同业去杠杆的政策边际放缓,叠加事实上的资金面宽松,投资者预期仍然会继续改善,未来债券市场继续上涨的概率趋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