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IG策略师:美联储立场向市场预期靠拢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7-07-14 16:1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G策略师:美联储立场向市场预期靠拢)

根据中国证券网记者14日收到的报告,英国差价合约券商IG集团的策略分析师潘婧怡认为,市场与美联储观点的分歧是近期相关市场的主要推动力。而在此次备受期待的国会证词中,美联储主席耶伦将美联储立场向市场预期靠拢。

在本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耶伦表示,考虑到美国通胀持续疲软,美联储后续加息空间不大。

潘婧怡认为,在美股攀高及美元贬值的大势中,美联储一直积极引导市场预期。自今年首次加息以来,美国央行保持“鹰派”立场,引导市场预计2017年和2018年每年加息三次。但联邦基金期货利率顽强保持低位,表明了市场的担忧。在加息工具之外,美联储还提出缩减规模达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必要性,这一举措可以被视作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然而,耶伦的最近表态似乎意在扭转市场趋势。

此外,她还指出,美联储主席耶伦国会听证会的证词在谈及加息时基调偏“鸽派”,但对缩减计划仍立场坚定。这的确与哪怕最偏“鸽派”的美联储官员近期观点基本保持一致——他们认为美联储应当在年底前逐步“缩表”。正如耶伦所强调,货币政策的“逐步调整”应该能在今后几年内使经济保持适度增长。同时,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也开始偏离第二季度初期的疲软态势。这些因素促使美联储认为,当前市场可以承受“缩表”带来的压力,市场普遍预计“缩表”将于今年9月和10月会议之间启动。

另一方面,潘婧怡认为,持续疲软的通胀引发市场热议。与近期美联储经济预测及会议记录对通胀的展望相符,美联储主席耶伦强调将“密切关注”通胀的进展。通胀持续低于目标将成为美联储利率展望的一大要素。随着核心PCE物价指数走低,基于当前的价格计算,实现中性利率目标前可再加息一次。这也表明美联储可能停止加息进程,并调整其目标。

综合所有因素考虑,她表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第三季度末后、12月份会议决议再次加息前启动“缩表”。通胀因素表明未来加息将更多受数据影响,而对于那些看涨美国国债收益率及美元的人而言,可能是时候根据市场走势调整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