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湖南上半年对“一带一路”国贸易比重持续上升

来源:新华社 2017-07-15 16:1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湖南上半年对“一带一路”国贸易比重持续上升)

“一带一路”沿线不少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相对较为滞后,湖南利用在装备制造、基础施工、轨道交通等领域的优势促进对外贸易跨越式发展。记者15日从长沙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湖南月度外贸规模均值提升至167.8亿元,其中3、4、5、6月分别同比增长66.3%、69.5%、80.5%、94.2%。

数据显示,自去年8月份起,湖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单月进出口同比连续10个月呈增长态势。今年上半年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224.3亿元,增长51.6%。其中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机电产品为主要出口商品,能源资源类产品进口普遍大幅增长。此外,上半年,湖南分别向科威特、泰国出口钢材6.6万吨和2.5万吨,分别增长1.3倍和25.6%。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在14日举行的2017年上半年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指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稳步推进,湖南企业“走出去”呈现出意识增强、实力增强和国际影响力增强的“三增强”态势。

据统计,目前湖南企业在88个国家和地区都有投资,中联重科、时代新材、湖南建工、远大住工等一批企业“走出去”开拓东盟、非洲等重点市场。上半年,湖南对外承包工程和对外劳务合作业务完成营业额33.60亿美元,同比增长28.6%;累计备案(核准)对外投资企业1387家,中方实际投资总额97.24亿美元。

“对外贸易增幅节节攀升,主要源自于‘内生动力’的增强。”罗双锋说,省内实体企业竞争力日益增强以及贸易环境的不断改善,让原来很多在外的企业选择返湘,这一系列利好都助推了对外贸易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