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业板指创两年多来新低 上证50指数震荡翻红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7-17 15:5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指创两年多来新低 上证50指数震荡翻红)

17日,三大股指午后跌幅均有所扩大,创业板指下挫逾5%,创2015年2月以来新低。上证50指数则全天震荡收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76.46点,下跌1.43%,成交2747亿元;深证成指报10055.80点,下跌3.57%,成交2950亿元;创业板指报1656.43点,下跌5.11%,成交697亿元。

今日多数板块和主题全天收跌。早盘领跌市场的次新股,午后跌幅再度扩大。三百多只次新股下跌超6%,其中两百多只次新股收盘跌停。此外,互联网 金融板块跌幅靠前。除同花顺全天跌停外,恒生电子、东方财富、金证股份收盘跌停。

同时,金融板块虽全天领涨市场,但午后涨幅有所缩窄。其中,中信银行全天收涨6.14%,江苏银行、新华保险等涨幅逾3%。此外,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尾盘拉升,两者涨幅分别为1.61%和3.04%。

另一面,分析人士认为,近两周来两市结构性分化明显,资金陆续流出小盘股。转而流入价值蓝筹。兴业证券则认为,不少成长股的半年报业绩“变脸”,创业板业绩增速也随外延并购的放缓而下滑,致使近期创业板面临大幅调整。

国海证券认为,在市场出现调整之际,偏成长、消费、防御性蓝筹板块和公司将获资金的青睐。

【机构看市】

华泰证券:三大原因导致创业板大幅下跌

创业板盘中大跌逾5%。华泰证券认为,创业板大幅下跌三大主要原因是:1、新股发行节奏变化,影响创业板风险偏好;2、创业板龙头乐视网遭遇部分公募基金估值调整;3、部分问题股再出状况,如神雾环保本周出现大跌。新的市场环境下,市场资金不断涌入一线龙头、沪股通50等概念股,对创业板的流动性产生挤出效应。

九州证券:长期看好中国股市健康牛

股市的短期逻辑可能是“经济去杠杆”的潜在利空,或者加快A股融资功能导致的抽血效应、壳价值下降预期,但我们认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方向并未改变,股市最终会回归基本面逻辑。继续长期看好中国股市健康牛。

方正证券:抓住震荡市的结构性机会

在产能出清、供给侧改革和金融监管趋严背景下,市场更重视业绩和基本面。我们维持经济L型新周期、股市震荡结构性机会、债市配置价值凸显的判断。

广州万隆:企稳仍有硬仗要打

创业板虽然早盘在暴跌后迎来一定的技术性反抽,但并不意味着止跌反弹的行情就此到来。指数创新低后确实会吸引部分抄底资金涌入,但这样的超跌反弹更多只是下跌中继中的技术性反抽,一场集体业绩变脸引发的流动性危机和信任危机只有等到市场充分预期后,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才有望迎来真正的超跌反弹,所以企稳仍有硬仗要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