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盘后机构观点:创业板指跌逾5% A股将走向何方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17 15:5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丰投 顾:创业板逾百只股票跌停

【盘面简述】

周一两市巨震,上证指数在金融股推动下,再创反弹新高后回落,创业板创年内新低,盘中跌幅超5%,跌停个股不断增加。盘面上,仪器仪表、工艺商品、软件服务、专用设备、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环保工程、通信行业、医疗行业、雄安新区、次新股等跌幅居前。保险、银行、上证50等个别板块强势。

险的若干意见》本月初出台后,国内金融圈无不为之振奋。业务链上的各类机构均蓄势待发,准备迎接这一增量市场的到来。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巨震,上证指数在金融股推动下,再创反弹新高后回落,创业板创年内新低,盘中跌幅超5%,跌停个股不断增加。盘面上,仪器仪表、工艺商品、软件服务、专用设备、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环保工程、通信行业、医疗行业、雄安新区、次新股等跌幅居前。保险、银行、上证50等个别板块强势。

金融股强势拉升指数:中信银行涨6%,江苏银行、光大银行、贵阳银行、交通银行、杭州银行、华夏银行、中国银行、南京银行涨幅居前。保险股创年内新高:西水股份、天茂集团、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纷纷翻红。午后,金融股回落,带动大盘跳水。

午后,煤炭走高:神火股份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恒源煤电涨4%,西山煤电、山煤国际、昊华能源、兖州煤业等领涨。有色震荡走高:中国铝业、云铝股份、洛阳钼业、栋梁新材、驰宏锌锗、赣锋锂业、厦门钨业、南山铝业等涨幅居前。

创业板加速下跌,同花顺、同有科技、神思电子、濮阳惠成、朗科智能等百余股跌停,乐普医疗、温氏股份、机器人、智飞生物、坚瑞沃能等大权重跌幅居前。近期创业板利空不断:多家机构下调乐视网估值;权重股闪崩;解禁及扩容压力等杀伤力极大。

巨丰投 顾认为,保险、银行等权重股牢牢掌控市场话语权,推动上证50指数不断创新高,累积风险;同时中小创不断下跌,释放风险。经过巨震后,市场有望正式拉开风格转换的序幕,如果说此前市场认可的价值是低市盈率,那么此后,有望转向成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价值为导向,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中报机会。

中行证券:利空袭来A股走向何方?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急速下行,9:47时见全日低点后,沪指在银行、保险股大涨的带动大幅回升,而中小创早盘则出现明显大跌;午后股指再次回落;盘面热点:今日只有保险、银行大涨,其他板块全部翻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巨大的反差的行情。

对于近期的市场,由于上周IPO又一次提速致使市场赚钱效应再度降低,中航证券樊波即在博文中表达了“多看少动,采取观望”的态度,并提示“强行交易只会更加影响心态”的观点。同时,周末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而这种会议素有中国金融业发展“风向标”之称,所以聚焦了所有经济圈人士的目光。我们也在上周五《重磅会议或引发格局裂变》的观点中特别提及:股市行情与改革的巨大联系,而金融工作会议的内容更是对二级市场产生直接影响。

会议中的几大焦点性议题是:1、经济去杠杆;2、发展直接融资;3、发展中小银行和民营金融机构。4、抑制互联网 金融;与今日盘面结合来看,几项重要议题的指向性直接导致了今日市场出现巨大的反差行情,银行、保险继续集体上涨,而小盘股则大幅下跌,创业板更是创出2015年6月最高点以来的调整新低。

今日A股3200多只股票只有100多家红盘,属于典型的一九行情,赚钱效应骤降,从未来的格局来看,由于政策的指向性,这种权重唱戏的状态还将维持一段周期,由于目前市场属于非常极端的状态,继续观望是最好的策略。

总结一句话:周末消息引发市场出现大跌,极端市况下的多事之秋建议多以观望为主,等待消息面利空释放完毕后再说,目前继续休息为主。

同花顺财经:创业板指跌逾5%创熔断新低 两市超400股跌停

早盘两市开盘表现极为弱势,创业板指低开近1%后大幅跳水,盘中小幅回升,午盘后再度回落,上证50指数在煤炭,有色,金融板块的拉升下再度反弹,午后逐级回落,上证指数反弹乏力,午后再度下行。至今日收盘,沪指跌逾1%,创业板指跌逾5%,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日放量。

盘面上,早盘受到周末证监会核发9家公司IPO的消息刺激,早盘次新股板块再度大跌,黑猫股份(002068)和粤高速A半年报业绩超预期增长,早盘逆势高开,但因次新股及业绩不及预期的个股大跌的拖累,上述个股高开低走,随着指数的条数,中信银行(601998)逆势拉升,带动银行股护盘。天茂集团(000627)和新华保险(601336)再度大涨,保险股接力拉升,指数跳水时,黄金板块异动,山东黄金(600547)等个股逆势上涨。午后煤炭板块再度反弹,恒远煤电领涨,但未能成功带动指数反弹,两市指数午后再度重挫,其他板块如内蒙古,白酒,铁路,人工智能,锂电池等板块均有小幅反弹,但受制于市场氛围弱势,上述板块多数冲高回落。至今日收盘,两市超400股跌停。

投资建议

近阶段,上证50指数强势,创业板指数弱势的趋势一直在延续。从估值的角度来看,上证50当前市盈率为11倍,而创业板指数市盈率48倍,为两市最高。进入7月份以来,市场资金炒作偏好中报业绩增幅超预期的蓝筹股和绩优股,一些资源股如石墨烯,钢铁,煤炭,有色连续上涨,推动上证50及沪指震荡上行,上证50指数连续创新高。而业绩预亏和预减的个股往往大跌,目前来看创业板指数的权重股中居前的多家公司业绩大幅预减,或巨额亏损,导致股价纷纷重挫,进而引发市场对于创业板指数的信任危机。

在监管层引领价值投资的大趋势下,资金相继抽离创业板,在资源品和金融权重股当中报团取暖,导致创业板指缺乏资金接力,上周连续破位下跌。当前市场氛围较弱,建议投资者空仓观望,防范指数连续回调的风险,对于业绩预亏预减的黑天鹅股应及时规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