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低位反弹 金价短期企稳迹象显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苹苹 2017-07-18 13:5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低位反弹 金价短期企稳迹象显现)

刚刚过去的一周,曾大幅下跌的国际金价终于在1200美元/盎司附近受到支撑,并出现反弹。

统计显示,上周以来,国际金价上涨16.24美元,涨幅1.3%,报收于每盎司1228.7美元。

“上周国际金价经历利空消息的压力,但却没有进一步下跌,而是在1204美元上方连续受到支撑,并且低位反弹,显示国际金价的跌势有所放缓,短期有企稳的迹象。”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汤湘滨表示。

他认为,国际金价短期企稳主要源于两个因素:第一,美联储主席耶伦虽然承认了美国通胀前景存在不确定性,在通胀面临下行风险的前提下,市场对美联储后续连续加息的预期开始减弱。

第二,新近公布的数据证实了美联储此前的担忧,通胀下行的可能在增大。汤湘滨指出,上周五美国公布的6月CPI数据环比增长0%,同比增长1.6%,已经连续第四个月不及市场预期,并创9个月来新低。同时美国的核心CPI环比增长0.1%,同比增长1.7%,而此前的预期值为0.2%,该数据也创2015年1月以来新低。

在美国CPI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破位下跌,再次跌至2016年9月附近的新低。同时,国际金价却呈现上涨态势。汤湘滨认为,美元与金价负相关性的重现,对当今的金价而言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这显示美国通胀下行的利空对于国际金价的压力在减弱。

前海开源执行投资总监、基金经理谢屹则认为,鉴于中国和美国的经济数据同步反弹,预计随着货币紧缩边际的缓和,周期将回到其自然上升的状态,今年第三季度,中国、美国以及全球的经济将持续在高度景气区间并处于回升状态。

谢屹认为,与黄金相关的贵金属及大宗商品会是各类资产中表现最突出的资产,其中基本金属、稀有金属以及黑色系商品已经从年初的回撤中反弹。他认为大宗商品或迎来第二波反弹,且大概率会在此番上行中突破前高,并强势震荡。

至于黄金的投资机会,谢屹表示黄金类的股票(包括投资相关资产的基金)也会提供类似周期行业的交易性机会,不过他预期黄金类资产的上涨幅度虽可能接近周期类资产,但节奏上会滞后周期行业。“向前看,在美国经济见顶以后,全球将步入滞涨,金价将正式开启下一轮上涨并会穿越整个滞涨区间。”谢屹分析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