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江西省上半年GDP同比增长9.0%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7-19 14:1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西省上半年GDP同比增长9.0%)

记者19日从江西日报官方微博获悉,江西今日举办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经国家统计局核定,上半年,江西省生产总值8961.2亿元,同比增长9.0%,与一季度持平,高于全国2.1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554.5亿元,增长4.0%;第二产业增加值4619.1亿元,增长8.5%;第三产业增加值3787.6亿元,增长10.5%。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关”。

省统计局副局长韩志生介绍,上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78.0亿元,同比增长12.7%,比一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3个百分点。其中,农村市场活跃,乡村市场零售额26.0亿元,增长22.2%,快于城镇7.7个百分点。消费升级类商品较快增长,限额以上单位中西药品类、电子出版及音像制品类、汽车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零售额都有较快增长。

上半年,全省财政总收入1951.9亿元,同比增长8.9%,比一季度回落2.7个百分点。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80.4亿元,增长1.2%,比一季度提高0.9个百分点;上半年税收收入累计完成1509.8亿元,占财政总收入的77.3%,比一季度提高1.1个百分点;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02.8亿元,同比增长20.9%,比一季度回落5.7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873元,同比增长8.4%,比一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0.3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430元,增长8.7%,与一季度持平,高于全国0.2个百分点。截至6月底,新增城镇就业37.49万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46.9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34%,低于控制目标1.16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