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旅游局局长:以全域旅游标准来规划冰雪旅游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7-19 14:1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旅游局局长:以全域旅游标准来规划冰雪旅游)

7月19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发表文章《发展冰雪旅游 让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文章称,2022年,我国将举办的第24届冬奥会,正在激发我国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进而加快我国冰雪旅游发展步伐。

文章指出,我国发展冰雪旅游已有一定的基础,潜力巨大,但要在国际冰雪旅游发展格局中赢得一席之地,还要下一番硬功夫、苦功夫、巧功夫。我们要以全域旅游的标准来规划、建设、运营冰雪旅游。

一要走品牌之路。品牌就是市场,就是竞争力、影响力和感召力。发展冰雪旅游要强化品牌意识,实施品牌战略。相比我国长城、兵马俑、黄山、泰山等一批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的产品,虽然黑龙江冰雪之冠、辽宁冰雪温泉、内蒙古冰雪天路、北京欢乐冰雪、河北健康运动等冰雪旅游品牌已在国内形成了一定影响,但提高国际知名度尚需努力,尤其要与北欧等冰雪旅游胜地竞争还需要下很大的功夫。

二要走特色之路。特色是产品生命力和持久力的基石,是产业健康发展的内在支撑。发展冰雪旅游要树立“独树一帜”的理念,要重点在“你有我优”上做文章、求创意,努力形成百花齐放、独领风骚的发展格局。走特色发展之路既要丰富产品类型,更要注重充实内涵特别是地域文化内涵。例如,东北地区要突出冰雪自然奇观,西北地区应充分挖掘丝绸之路文化内涵。

三要走融合之路。冰雪旅游具有观光性、体验性、度假性、文化性等多重特性。发展冰雪旅游要走多业态融合之路,要实施冰雪+度假、+文化、+体育、+养生,着力开发冰雪休闲度假、冰雪温泉养生、冰雪观光体验、冰雪民俗等多类型旅游产品。

四要走协同之路。协同带来共赢。要促进冰雪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做大市场蛋糕,就必须实现部门联动、区域协作,充分发挥政府对产业发展的引导作用和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2015年,由国家旅游局牵头、若干省份参加,成立了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这是在市场营销领域对推进冰雪旅游发展采取的务实有效举措,下一步,各相关地区要进一步密切协作,在资源整合、互联相通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五要走人才驱动之路。人才是各项事业发展的第一动力,特别是对于起步较晚、发展势头强劲的我国冰雪旅游而言,培养一批熟悉经营管理、创意策划的专业人才尤为紧迫。我们要从政策上、资金上向培养冰雪旅游人才倾斜,构建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冰雪旅游人才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