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股不改强势“画风” 三大股指齐创收盘纪录新高

来源:fx168 2017-07-20 11:3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不改强势“画风” 三大股指齐创收盘纪录新高)

美股周三(美东时间)再显强势“画风”,三大股指均创收盘纪录新高,纳指上扬0.64%,并连续第九个交易日攀升,盘面上能源设备、建筑工程及通信设备等行业涨幅居前。随着美国企业财报的陆续发布和美股的长期走高,目前投资者再度开始热议美国股市估值是否过高这一敏感话题。

美股收盘行情表现如下:

指数最新价涨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21640.75+0.31%
标普500指数2473.82+0.5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6385.04+0.64%

本周,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IBM和Visa等美国企业相继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财报。

不过,如今却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坚持认为,美国股市已经见顶了。

看空美股的投资者认为,美股牛市已经持续了8年之久,即将“寿终正寝”。美联储削减资产负债表以及加息或令美股经历一段比预期更为艰难的时期,特朗普税改缺乏进展的状况已令美国股市增长势头放缓。从技术面来看,美国股市估值过高。

然而,分析师认为,美国股市目前处于历史高位,主要是因为美国企业盈利处于历史高位。与此同时,全球经济正在改善。

那么,美国股市估值是否真的过高呢?

众所周知,盈利预期是影响股票价格的重要因素之一。根据摩根大通(JP Morgan)的数据,标普500指数的远期市盈率为17.5倍。虽然这一远期市盈率数据略微有点高,但从历史数据来看,仍差强人意。因为标普500指数二十年的远期市盈率平均值为16倍。

分析师指出,那些认为科技股估值过高的观点也是不正确的。因为科技股的市盈率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据悉,科技股目前的远期市盈率为17.9倍。然而,其二十年的远期市盈率平均值为20.8倍。尽管市场上确实存在这些估值过高的股票,但标普500指数本身的远期市盈率只是适度增长。

高盛集团表示,尽管美国股市的市盈率已从2007年的高位有所扩大,但它们本身并不是风险的来源。尤其是在短期内,如果美国股市的波动性仍保持稳定的话,那么它们就不会成为风险的来源。我们预计,各行业每股收益增长良好的状况可能会助推美国股市再创新高,并有助于降低市盈率。

高盛认为,只要宏观经济基本面依然支持全球经济增长,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较低。与此同时,全球央行仍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那么,我们将不会看到牛市的终结。与此同时,全球股市和企业盈利均将处于纪录新高。

波浪理论专家Avi Gilburt最近表示:“上周末(7月10-14日当周),我开始听到人们谈论美国股市将如何再次起飞。不过,我在2016年初就预计美国股市将会上涨,现在美国股市正在接近我们在2016年初预计的这一区间的最高目标。”

Avi Gilburt还表示,随着美国股市越接近我们所预计的目标,那么风险将会变得越高。最终,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国股市出现一个更大幅度的回调。如果按照我的回撤模型来算的话啊,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回调至2285-2330点这一区间,这也是波浪理论第四浪的调整区间。但标普500指数的这一回落很可能是买入良机,因为我仍预计该指数将至少涨至2537点,甚至可能超过2600点。

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在2018年开始重新上涨。但在此之前,该指数可能会有15%-20%的回调空间。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7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472.70万桶,降幅超预期,汽油和精炼油库存也下滑,美国原油期货跳升逾0.50美元,创一个半月新高47.38美元/桶。

美国截至7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下降472.70万桶,连续三周录得下滑,预期下降346.28万桶,前值下降756.40万桶。

商务部报道,美国六月新屋开工数字按年计激增至122万户,这一结果要好于116万户的预期。

个股消息方面:味好美公司(McCormick & Co.)宣布将以4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消费品企业集团利洁时(Reckitt Benckiser Group)旗下食品业务,目的是扩大该公司在颇具吸引力的调味品这一产品类别中的“足迹”。

味好美预计,辣椒酱产品类别将可继续实现强劲的增长。该公司称其将把利洁时旗下RB Foods业务整合到自身的消费品和工业品业务中去,并将保留French‘s、Frank’s RedHot和Cattlemens等顶级品牌名。

IBM的股价在周三大跌逾4%,此前该公司公布第二季度财报称,IBM的销售额连续第21个季度同比下降。

财报显示,IBM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48美元;销售额为193亿美元。这意味着与去年同期相比,IBM的净利润下降了7%,营收则下降了5%。

唯品会股价周三大涨近4%,早盘一度大涨近7%,此前消息称,京东与唯品会均否认双方合并事宜。

7月19日,有媒体报道称,京东正在和唯品会秘密谈判收并购事宜,并已经进行到实质阶段。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称,该消息纯属谣言,并不属实。随后,京东公司相关人士也否认了上述消息。

全球四大苹果产品代工制造商--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纬创、仁宝和和硕--日前把高通告上法庭,指控后者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谢尔曼反垄断法》(Sherman Act)。高通在今年5月曾把上述公司告上法庭,起诉的罪名是拒付专利费。

摩根士丹利周三公布了其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营收和盈利双双超过预期,原因是股票交易业务的营收增长和财富管理业务的利润上升。

财报显示,摩根士丹利第二季度每股盈利87美分,超过了接受汤森路 透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6美分;第二季度营收95亿美元,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90.9亿美元。

美联航母公司联合大陆航空( 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了其第二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的单位营收将令投资者失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