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澳洲国民银行:金价若要重返1300 恐怕得等到2018年

来源:fx168 2017-07-20 11:3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澳洲国民银行:金价若要重返1300 恐怕得等到2018年)

周四(7月20日)亚市盘中,黄金在日内两大央行决议——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前交投谨慎,持于1240下方。

那么黄金后市如何呢?能否再次重回1300水平?澳洲国民银行(NAB)在一份预测中表示,黄金预计要到2018年底,金价才能达到1300美元的关键心理关口。

该行在报告中表示:“我们预测到2017年底,黄金价格将达到每盎司1235美元左右,到2018年底将上升至每盎司1300美元。”

该银行经济学家John Sharma和James Glenn写道:“抑制金价的主要因素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紧缩周期。”

不过,经济学家补充称,黄金可能会从其作为对冲风险的角色中得到暂时缓解。

尽管加息预期会利空黄金,但黄金的避险角色、与股市等其它资产的低相关性,以及金融市场动荡再度出现的可能性,将有助于支撑需求。

黄金也有可能跌至1,100美元,但前提是有一段时间的平静期。另一方面,如果地缘政治或金融冲击震惊市场,黄金价格可能飙升至1400美元以上。

金价在2017年开局强劲,上半年上涨了8%。然而,过去两个月的表现并不乐观,6月份黄金价格下跌2%,7月份又出现了疲软。

澳洲国民银行的分析师称,此前美国强劲的就业数据进一步施压黄金。但在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半年度证词令黄金获得了一些支持,市场认为她的讲话偏向鸽派。

该报告还强调印度和中国黄金需求的增加,但指出,由于印度7月份出台了新的黄金消费税(GST)规定,黄金需求可能会在2017年下半年放缓。

该行补充称,各国央行对黄金的需求也比较低迷,只有俄罗斯央行明显提高了黄金购买量。

该报告还指出,预计黄金供应将在2017年温和放缓,路 透预计黄金开采量将减少。

北京时间7月20日10:50,现货黄金报1238.95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