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未来资本大幅流出的风险大幅降低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丹丹 2017-07-20 14:1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汇局新闻发言人:未来资本大幅流出的风险大幅降低)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2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指出,今年以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出现全方位的回稳向好,原因主要包括国内主体市场预期进一步趋稳、国际市场相对稳定等。

她指出,未来跨境资金流动的基础更加坚实,首先国内经济企稳向好的基础更稳固;其次国内市场更加开放,最近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对此都有所涉及,可以期待未来会有很多政策;此外,外部环境的影响更为温和。综合多种因素,未来资本大幅流出的风险大幅降低。

王春英表示,外汇局将始终加强对方方面面信息的监测和分析,在便利化和防风险领域,外汇局保持高度重视。

【发布会直击】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我国债市吸引外资流入具有较大提升空间

中国一直持续稳步推进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债券通是这一战略的重要举措。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全球投资者投资人民币的需求是不断增长的。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对外直接投资政策是一贯和稳定的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2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指出,在对外直接投资领域,外汇局的政策是一贯的和稳定的,始终坚持“走出去”的战略不变。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债券通、A股纳入MSCI有利资金流入和市场信心

从直接投资看,我国采取了一系列有利于外资投资的政策;从证券投资看,7月初债券通已经正式启动,A股纳入MSCI已经明确,这些将在资金实际流入和市场信心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有助于提升人民币资产的国际地位。

外汇局:外汇供求趋平衡 推动外储余额回升

综合考虑即期、远期结售汇以及期权等相关影响因素,今年2月以来我国外汇供求呈现基本平衡,2至6月份储备余额连续5个月回升。

外汇局:上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回稳向好

上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回稳向好,外汇市场供求趋向基本平衡,是近三年来平衡状况最好的时期。

外汇局:上半年银行结售汇逆差6443亿元人民币

从银行结售汇数据看,2017年上半年,银行累计结汇5.31万亿元人民币(折合7727亿美元),售汇5.95万亿元人民币(折合8665亿美元),结售汇逆差6443亿元人民币(折合938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