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加息路径面临通胀疲软难题

来源:fx168 2017-07-21 11:0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加息路径面临通胀疲软难题)

《华尔街日报》周四(7月20日)撰文称,美联储加息路径当前面临通胀疲软难题。

《华尔街日报》指出,美联储下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时很可能会按兵不动,不过由于对于通胀的困惑不断加深,美联储内部围绕未来加息路径问题可能会出现争论。

该报还指出,鉴于就业和通胀数据指向了不同的利率政策方向,美联储主席耶伦维持美联储内部一致意见的难度可能会加大。

上周五(7月1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6月CPI数据及零售数据,美国6月CPI季调月率录得0%,不及预期的0.1%, 6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2%,同样不及预期的0.1%。数据公布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的9月加息几率仅为8.2%,12月加息的几率也下滑至42.9%。

其实早在数据公布之前,市场已将目光聚焦在此次CPI数据之上。因为在上周三晚间公布的耶伦书面证词中,一改此前鹰派措辞转鸽,对当前通胀疲软表达了更深刻的担忧,承认通胀是一大不确定因素,如果核心通胀持续低于2%,可能重新调整货币政策。

分析师指出,这意味着接下来的通胀数据将和美联储的政策路径息息相关,在诸多通胀数据中,CPI一直是美联储关注的焦点,然而结果却不尽如人意,从数据上可以看到,美国6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除却食物及能源类通胀,6月核心通胀月率增加0.1%。美联储面临尽可能实现可持续性就业与稳定物价的目标,尽管6月美国失业率降至4.4%,但通胀表现距离其目标仍有一段距离。

此外,除了令人失望的CPI数据外,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数据同样表现不佳。美国零售数据在6月份连续第二个月意外下跌。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零售销售下跌了0.2%,不及预期的0.1%,该项数据在5月份曾下跌0.1%。沃尔克集团外汇分析师指出,零售销售数据直接反映了消费者支出的增减变化,所以该项数据是判定美国的经济现状及前景的重要指标,此番表现疲软,暗示着美国家庭依然对消费开支持谨慎态度,这意味着美国二季度经济或许将延续一季度的疲软,进一步反映出了美国经济增长速度陷入迟滞之现状。

就在上周,美联储今年第三次加息的可能性还被视为高于不加息的可能性,但随着弱于预期的零售销售和通胀数据的公布,以及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国会听证演说透露出鸽派气息,局势正在出现变化,市场对今年底之前再加息一次的预期已经开始降温。多家投行开始下调美联储年内再次加息的预期,高盛更是在近期连续两次下调了美联储加息预期。

此前高盛预计今年7月到12月美联储最多可能加息两次,但在美联储耶伦偏鸽派证词发表后,高盛认为本月美联储不可能加息,并将9月加息几率由20%降至10%,12月几率由50%升至55%。

之后美国疲弱经济数据再泼冷水,高盛又一次下调了美联储加息预期,将9月加息几率由10%降至5%;保持11月加息几率为5%不变;将12月加息几率由此前的55%降回50%。在高盛最新的预期中,今年至少三次加息的累计预期几率为60%,此前为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