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金协会员已达到107家 覆盖五大洲27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25 13:4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7月24日,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以下简称“亚金协”)成立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亚金协理事长、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在会上表示,亚洲地区在全球爆发的多次金融危机中都在劫难逃,因此,亚洲地区各金融机构和银行家迫切的希望建立一个机制,通过加强亚洲地区金融机构之间的互联互通,以尽量避免亚洲地区再次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另外,亚洲地区作为过去10年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通过建立这一机制相互加强沟通,这对于保持亚洲金融稳定与全球经济更紧密有序互动都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据悉,2017年5月11日,亚金协在中国北京正式成立。截至目前,来自亚洲、美洲、欧洲、非洲、大洋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107家机构加入了亚金协,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资产管理、金融教育及金融服务等领域。

据介绍,亚金协主要由亚洲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机构、金融行业组织、相关专业服务机构以及金融领域的有关专家学者组成,是区域性国际非政府、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其宗旨为“联通合作共治共享”,即一方面致力于搭建亚洲金融机构交流合作平台,加强区域金融机构交流和金融资源整合,共同维护区域金融稳定,为区域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另一方面通过治理结构制度安排,便利全体会员共同治理协会,共享协会服务及成果。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在会上表示,亚金协的建立是亚洲地区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它的创立跟亚投行推动亚洲的金融互联互通是完全一致的。他同时透露,目前亚投行已经批准了17个项目,价值28亿美元。

金立群表示,由于亚洲地区虽然有很多的流动性,但整个地区却很难利用这一大量的储蓄,缺乏金融的融通和一体化。“我们非常期待,跟亚洲强有力的金融部门和合作伙伴,包括亚金协来共同合作,进一步扩大流动性的利用。”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在会上也表示,亚洲金融体系运作中存在了一个明显的缺口,即很多亚洲的经济体有大量的盈余储蓄,却找不到可投资的项目。亚金协能够起到三方面独特的作用,进一步推动金融中介的区域和协作,从而解决储蓄和投资之间的脱节这一结构性问题。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认为,亚洲占全球人口的60%以及全球GDP的30%,亚洲的分量在不断上升,而且亚洲还能够为全球贡献更多的经验。“我坚信亚金协能够也可以成为我们共享经验教训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沟通和目标的达成并实现,从而有益于全球经济的发展。”

张红力表示,亚洲需要更加协调一致的标准,特别是在金融治理和银行业、证券业以及保险业等行业的金融标准。从全球的角度来看,为了能够让资源更加有效配置,推动可持续经济增长,则需要有更加稳定、更加可持续的全球治理环境,亚洲有很多国家和金融机构也都在呼吁推动一套更加协调一致的金融标准的形成。

为此,张红力认为,可从监管互联互通、更加协调一致的法律体系的互联互通、金融的开放性以及金融稳定等四个方面入手。而亚金协也会是非常重要的平台,结合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就能够推动“一带一路”沿线的投融资合作文化交流,互联互通,合作协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