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IMF喊话ECB 应保持经济刺激退出宽松不合时宜

来源:fx168 2017-07-26 11:1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MF喊话ECB 应保持经济刺激退出宽松不合时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表示,欧洲央行(ECB)应该维持“长期稳定”的货币政策,因为它预计欧洲通胀仍将低于目标水平。

由于欧洲央行准备在秋季决定是否收回刺激计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欧洲呼吁退出宽松货币政策是“不成熟的”,因为消费者价格的增长还不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对欧元区的年度报告中估计,欧元区今年的通胀率将达到1.6%,在2018年将放缓至1.5%,低于欧洲央行接近2%的目标。

这些预测实际上比欧洲央行6月份公布的最新预测更为强劲。欧洲央行的预测是欧元区今年的通胀率为1.5%,2018年为1.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长期通胀低于预期的代价继续超过了短暂超过预期的。”

“从某些方面来看,从货币宽松政策中退出的呼声是不成熟的。”德国一直是欧洲央行2.3万亿欧元(2.7万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的最大批评者。

为了帮助通货膨胀持续的复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鼓励德国和其他欧元区国家大力推动“稳健”的工资和物价上涨,即使这可能会使他们国内的通货膨胀超过2%的限制。

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也应该增加公共投资,这一举措可能会刺激经济增长和欧元区国家(如意大利)的结构性改革。

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意大利和其他高负债国家应该利用经济复苏的机会进行改革,并为未来的冲击建立缓冲。

IMF周一将欧元区今年的产出增长预期上调至1.9%,2018年的为1.7%。

银行和不良贷款

IMF表示,尽管前景有所改善,但欧元区仍存在脆弱性,尤其是在银行业。

它呼吁加快从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中剥离不良贷款,这些阻碍里贷款,并造成经济增长放缓。

IMF建议为不良贷款设定“雄心勃勃的剥离目标”,并要求欧洲央行采取坚定的方法关闭破产银行。

意大利是欧元区国家中不良贷款最多的国家,它曾在欧盟的银行救助规则中使用了一些例外,以挽救两个地区银行和该国第四大银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MI:BMPS).

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支持欧盟(EU)计划,开发一个运作不良贷款的二级市场,以提高其价格,并避免银行资产的贱卖。

IMF还赞成设立国家资产管理公司(AMCs)来收购不良贷款的计划,并驳斥了此前有关泛欧洲资产管理公司(泛欧洲资产管理公司)不那么有效的想法。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在7月早些时候通过一项关于不良贷款的共同战略后,就这些问题提出了建议。

为了加强欧元区银行业和金融稳定,IMF还建议设立一项共同计划,为欧盟层面的存款提供保险,并建立欧元区的财政能力,这将有助于抵消未来的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