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地产首富将易主?许家印身价已只比卖疯了的王健林差3%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7-27 08:1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地产首富将易主?许家印身价已只比卖疯了的王健林差3%)

中国恒大又发飙了。

股价涨疯了的许家印,身价已非常接近卖资产“卖疯了”的王健林,有望近期实现超越,成为中国地产新首富。

恒大股价半年多暴涨333%

7月26日,在利好财报影响下,中国恒大大幅高开高走,19.24港元开盘,较昨收盘暴涨近9%;收盘报20.9港元,较昨收盘暴涨18.08%。

许家印身价再度飙升,按照去年年报持有101.62亿股计算,其持股市值一天暴增325亿港元。该股今年以来的表现更加疯狂,累计涨幅高达333%。

许家印持股市值也是同样大幅飙升,从年初的490亿港元飙升至2100多亿港元。

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许家印身价已经达到294亿美元,排在内地首富榜第四位;在他前面的有王健林,身价304亿美元;马化腾,341亿美元;马云,355亿美元。

按照该富豪榜,许家印的身价目前只比王健林少了10亿美元,只相当于他们身价的3%左右。

靓丽业绩预告刺激恒大股价暴涨

先来看看中国恒大靓丽的半年报预告。前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预期本集团截至2017年6月30日半年度录得之未经审计净利润为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查阅中国恒大2016年中期业绩,恒大实现净利润71.27亿港元。依此推算,恒大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将超过213亿港元。

而根据此前恒大总裁公布的业绩预期,其2017-2019年三年销售额预计将达到4500亿、5000亿和5500亿,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2800亿、3480亿、3800亿,净利润将分别达到243亿、308亿、337亿。

显然,中国恒大的这份业绩预告,不仅仅远远超过市场预期,也将大幅超过恒大总裁此前的预期(上半年已完成净利预期值的88%左右).

与A股市场相关房地产龙头股相比,恒大的中报实在是太绚丽了。保利地产近期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4.87亿元,同比增长10.61%。绿地控股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6.34亿元,仅同比增长0.76%。

飙升之后的中国恒大,与内地房地产股票相比,其估值仍处于相对较低状态。数据显示,22家机构预测万科A今年有望实现净利249亿元,折算的市盈率为10.15倍;预测营业收入2877亿元,折算的PS为0.88倍;17家机构预测保利地产今年有望实现净利润146亿元,折算的市盈率为8.42倍;预测营业收入1799亿元,折算的PS为0.68倍。

按照业绩预告,中国恒大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超过213亿港元。按照最新的市值计算,其今年市盈率仅为6.08倍,远低于万科A保利地产平均市盈率。

狂卖资产的王健林身价徘徊不前

在许家印狂飙突进的同时,曾长期霸占首富的王健林,身价徘徊不前。近期更是狂卖各类资产。

据福布斯数据显示,今年年初王健林以330亿美元身家居首,最新身价只有304亿美元,比年初略有下降。

近期王健林引发市场关注的是狂卖各类资产,已知的近期募集卖出或移交资产至少有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是万达旗下的13个文旅项目91%的股权。这部分资产原本和融创初步谈的价格是295.75亿元,后来实际签约时这部分资产的转让价格飙升到了438.44亿元,这是万达王健林近期卖出的最大一块资产。

第二部分是万达旗下的酒店项目。原本76个万达酒店项目也是要卖给融创的,卖出价格时335.95亿元,谁知最后富力地产捡了一个大便宜,接手了万达旗下的77个酒店项目,比融创原来谈的酒店还多了一个,并且价格大幅下降到了199.06亿元,这是万达王健林近期卖出的第二大资产。

第三部分是南昌等地的万达广场,近期媒体爆出南昌等地万达广场的股权近期转让给了珠江人寿等机构。万达集团回应表示,所谓万达变卖南昌西湖万达广场纯粹是误读,这是万达广场轻资产战略的一部分,南昌西湖万达广场就是第一批轻资产项目。这就意味着,轻资产万达广场建设之前已经确定要移交给其他机构的,只是南昌等地万达广场的股权近期集体移交给相关机构而已。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财闻联播】(微信号:caiwenlianbo),追踪市场热点,投资理财必备神器!我们将和您一起在金融市场并肩作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