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务部:中国铝材出口完全是市场行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静 2017-07-27 14:0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务部:中国铝材出口完全是市场行为)

近期,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一份事实认定报告中认为,中国铝产品供过于求,中国铝产业的“政府赞助崛起”正在损害全球铝产业。对此,商务部发言人高峰27日回应称,中国铝产业发展是靠产业的不断努力和持续的技术革新,中国铝材出口主要是向铝材供应缺乏的国家,完全是市场行为。

高峰表示,商务部注意到美国近期公布的关于铝产业竞争力的332调查报告。报告指出,中国铝产业的快速发展,主要是受国内基础设施建设和建筑等领域对铝的强劲需求所拉动的,是为了满足国内经济发展的需要,供需基本是平衡的。

高峰指出,报告并没有认为中国铝产业是靠政府赞助发展起来的,而是靠中国产业的不断努力和持续的技术革新。此外,中国是铝材出口大国,但主要是向铝材供应缺乏的国家进行出口,为当地的经济建设提供了支持,完全是市场行为。

“当前,全球铝行业已经深度融合。全球铝行业发展面临一定的困难,是需要全球共同努力来解决的问题。”高峰说,中国因为国内需求在不断增加,铝加工能力在快速发展。目前,中国铝行业正在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方愿与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铝生产国家携起手来,共想对策,共同推动全球铝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