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退出不符合功能定位的产业

来源:新华社 2017-07-29 16:2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退出不符合功能定位的产业)

北京市通州区加快退出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和副中心定位的产业,推进工业大院、低端产业、低端市场退出。

记者从通州区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通州区累计退出市级一般制造业企业138家,完成全年150家任务的92%;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1308家;89家工业大院中,已有22家具备工业污染整治验收条件;完成4个市场疏解清退。

北京世艺印刷有限公司工厂属于一般制造业企业,目前该厂已经全部停产,车间内胶订机、平纸机等设备均已拆除,新厂选址河北唐山。

张家湾镇是通州区的工业强镇,里二泗村是该镇17个工业大院中规模最大的一个。近几年经过整治,目前已停产退出企业100余家,无证无照经营实现“动态清零”。目前,永顺镇明珠建材城与八里桥小商品城已全部完成疏解退出,拆除建筑总面积近8.9万平方米,清退商户800余户。

今后,通州区将重点整治工业大院,继续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通州区商务委还联合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制定相关规划,计划到2020年疏解清退市场13个,并完成全部农贸市场的规范提升。

通州区相关领导表示,要将工业区内国有土地上的一般制造业、“散乱污”企业退出与高精尖企业、生活性服务业的落地有机结合,达到培育高精尖产业的目的。同时,对关停退出企业和“散乱污”整治企业加强后续监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