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京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四月后 成交量探底 银行放款仍缓慢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7-31 15:2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四个月后 成交量探底 银行放款仍缓慢)

记者31日从地产中介机构“伟嘉安捷”获悉,北京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四个月后,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低迷,探底模式在持续。与此同时,今年北京房贷市场明显“趋严”,北京各家银行的放款节奏也比较缓慢。

据介绍,自北京楼市“3.17”新政出台后,北京区域受二套房首付比例提升和“认房又认贷”标准从严相叠加的作用,购房人置业成本随之加重。从4月份开始,北京二手房贷市场成交量出现连续下滑,7月成交量仍在探底。

对此,伟嘉安捷吴昊认为,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已进入成交“低谷期”,下半年调控政策持续,楼市触底反弹的可能性并不大。

据观察,北京楼市新政后,购房信贷收紧,这主要表现在利率和放款节奏两方面。其中,政策出台后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从原先的9折优惠逐步调整为基准。自5月起,北京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也全部调整为基准上浮20%。再者,从3月底开始,北京各家银行的放款速度也逐渐放缓,尤其是针对二套房大额贷款的放款,由于申请办理的人较多,部分区县的银行放款和整体贷款办理流程更为缓慢。

值得关注的是,政策的持续效应,使得目前房主急售心态愈发明显,但大部分购房人的观望心态并未被打破,加之银行放款较慢,一些心急的房主不得不降价抛售或将房屋转卖给全款购房人。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北京楼市仍是买方市场,今年下半年北京房价走势或将平稳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