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橡树资本:市场已再度处于过乐观状态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7-08-02 15:3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橡树资本:市场已再度处于过乐观状态)

橡树资本联席董事长霍华德﹒马克斯在最新一期的投资备忘录中表示:“我深信目前市场已再度处于过于乐观的状态,出现愿意承担高风险、资助高风险项目和创造高风险市场条件的情况。”

备忘录指出,长期经济增长、各央行的影响、利率与通胀、政治失调、地缘政治动荡以及科技的长期影响等领域都充满不确定因素,这些因素在数量和规模上都达到了非同寻常的程度, 而且基本上都无法解决。此外,在绝大部分资产类别中,预期回报基本达到空前的最低水平。 整体资产价格高昂,几乎不存在价格低于其内在价值的资产,便宜货遍地难寻。

他写道:“我们能轻松将当今的金融市场环境归纳为:全球流动性过剩,传统投资利息微薄,明显缺乏对风险的忧虑,且到处充斥着极低的预期回报。因此,作为获取潜在较好回报的代价,即使低于过去承诺的回报,投资者仍乐意以提高杠杆、使用未经检验的衍生工具、和接受不牢靠的项目结构来承担巨大风险。”

而受这些因素的综合影响,投资者面临着极具挑战性的环境。以美国资产为例,霍华德﹒马克斯认为,美国经济增长率位列发达国家之首,且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下滑。但这种状态推高了对美国股票的需求,令美股价格涨至空前的高度。造成本轮牛市最明显的成因是,美联储保持较低的短期利率,所以相形之下如此高企的股票估值似乎也情有可原。但他担忧,如果低利率的确能再维持多几年,有没有可能出现因经济缺乏活力,而导致盈利增长放缓的情况?

此外,他还指出,认为科技股永远上涨的逻辑站不住脚,有时候就像2000年时的情形一样,涨势终将化为泡影。没有哪个市场、细分行业或个别领域能一直领跑,它们如今节节攀升的情形正映射出投资者的这种乐观情绪,这是必须要留意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