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纺织行业首个上市公司董秘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晓琪 2017-08-03 15:2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纺织行业首个上市公司董秘联盟成立)

由森马股份、罗莱生活等纺织企业和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组建的“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联盟”于8月2日正式成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夏令敏副会长指出,联盟将以服务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健康发展为根本宗旨,成为共商企业发展过程中关注的焦点问题和需求解决方案的开放性资源共享平台,不断推动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探索创新发展新路径。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A股市场各类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总数已超过200家,占上市公司总数的6%。截至目前,申请加入董秘联成员的已由筹备初期的9家发展到43家,参加本次会议的有31家。

成立大会上俞亦政副会长指出,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在为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开展了大量咨询服务的基础上,组织有关人员对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运营发展、企业综合测评以及境内外资本市场、投融资、重组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研究。最新研究成果包括《2010-2016年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发展报告》、《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业绩效能测评体系》、《深度解析上市公司运营发展》。

其中《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业绩效能测评体系》主要由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测评体系由上市公司运营发展绩效Asys.12综合评估系统(A赛)、上市公司发展指数Dsys.2测评系统(D赛)和上市公司健康度指数(HIS分值)测评系统三大系统组成。

森马股份董秘宗惠春指出,ASYS评估系统基于行业特征,利用数学量化方法加工数据,使大量的相对独立的、分散的经营数据具备可比性,在数据间构建科学合理的关联关系,系统通过对上市公司财务报告数据进行分析,进而对公司经营质量进行诊断评价,有针对性的提出经营管理意见和建议,输出全面、系统的公司经营情况评价报告,报告符合公司经营实际,对企业改进和提升经营管理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其中,最看中的是盈利能力指标和经营质量指标与行业、专业领域或同业同组目标公司对标进行比较测评功能和评价结果。

新澳股份代表指出,对企业自身的成长性来说,测评能指导企业认清企业自身的生产运营情况,总结经验和不足,指导今后的生产和发展。而行业内企业的比较,能让企业明确自己在行业中的发展地位,竞争优劣势,互相取长补短,以达到行业的共同进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