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金苹果的力量:股神巴菲特一天就赚了10亿美元

来源:fx168 2017-08-04 13:4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苹果的力量:股神巴菲特一天就赚了10亿美元)

苹果公司日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在2017财年第三财季中的营收和利润均超过华尔街预期,推动苹果股价创下历史新高,这让重仓苹果股票的股神巴菲特在一天之内就赚了10亿美元!

财报业绩强劲,苹果股价创历史新高

周二(8月1日),苹果公司在美股收盘以后发布了其2017财年的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苹果第三财季营收为45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2%,并创过去7个季度中的最大季度增幅;净利润为8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8亿美元。

同时,和上季度iPhone销量下滑不同,本季度iPhone销量同比增长2%,达4100万部,高出预期。

另外,在第三财季业绩中,苹果的服务业务营收表现也很突出。报告显示,该公司的服务业务营收在本季度达到创纪录的72.6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9.76亿美元增长22%。

意外强劲的财报业绩推动苹果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在周三的早盘交易中,苹果股价一度上涨了6.4%,至159.65美元,从而将苹果市值提高了约500亿美元,至8320亿美元。苹果股价最终收盘于157.14美元,上涨了4.73%,创六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巴菲特一天就赚10亿美元!

苹果股价飙涨让股神巴菲特乐开了颜。据美国财经网站Business Insider报道,单靠对苹果公司的投资,巴菲特在周三(8月2日)一天就赚了10亿美元。

目前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大约1.35亿股的苹果股票,而按照苹果股价周三盘中上涨7.67美元计算,巴菲特持有的这些苹果股票让他在一天内就赚足了10亿美元。

但需要指出的是,这只是巴菲特账面财富的增长,他只有以该价格卖出这些股票才能真正获利。另外,在上次公布持股数量后,伯克希尔现在持有的苹果股票数量可能也会发生变化,这同样会影响公司收益。

在过去的数十年中,巴菲特一直回避科技股。然而,在2016年上半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开始大量买入苹果股票,到2016年年底,该公司已持有大约5900万股苹果股票。

在今年2月27日,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透露,伯克希尔已大幅增持苹果股票至1.33亿股,而现在,持股数量达到了1.35亿股。

在被问及为何选择增持苹果股票时,巴菲特回答说苹果的系列产品已打造了一个让用户难以逃逸的生态系统。他表示:“苹果最打动我的地方就是它的产品具有很强的黏性,而且对于使用这些产品的人具有很大的帮助。”

今年以来,苹果股价已经累计上涨35%左右。包括美银美林、花旗以及瑞信在内的各大投行目前都看涨苹果前景,其中美银美林将苹果目标价设定为18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