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22家上市房企前七月销售1.56万亿元 同比增长近五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8-09 11:1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2家上市房企前七月销售1.56万亿元 同比增长近五成)

今年前七个月,销售总额破千亿的房企已有5家,有7家房企销售同比增幅超过50%。在刚刚过去的7月,上市房企在销售端依然表现强势。近期陆续公布销售业绩的22家上市房企在今年前七个月合计销售1.56万亿元,同比增长49.94%。在碧桂园尚未公布销售业绩的情况下,万科以3127.4亿元暂居上市房企今年前七个月合同销售总额榜首,龙湖地产则以118%的同比增幅成为上市房企前七个月销售总额增幅最大的公司。

截至8月8日,已有22家上市房企公布了今年前七个月的销售业绩。若以合同销售额的绝对值来看,万科、恒大、保利、融创、龙湖等公司前七个月销售总额均突破1000亿元。而从同比增幅来看,龙湖、融创、旭辉控股、新城控股、中国奥园等公司均超过60%。

万科、恒大等老牌房企尽管在合同销售总额的同比增幅上并不突出,但在规模上,依然十分亮眼。万科以3127.4亿元的合同销售额率先闯入3000亿元大关。万科董秘朱旭在日前召开的7月份销售及经营电话会议中透露,在万科1至7月份的销售中,中西部和北京区域销售增长比较突出。从同期的利润情况看,广深区域贡献度依旧位列第一,其次为上海区域。

恒大则以2882.5亿元的合同销售额紧随万科之后。7月25日,恒大发布盈利预告,预期公司2017年上半年未经审计净利润为去年同期的三倍左右。受此消息影响,恒大7月26日、27日两天股价分别大涨18.08%和13.88%。其实,不仅是恒大,碧桂园、融创、旭辉控股等在港上市的房企在此期间均获得不错的涨幅。业绩突出、估值较低是这些公司股票上涨的重要推动力。

另外一家不得不提的房企是中国奥园。根据该公司公布的最新销售数据,7月份,公司实现未经审核合同销售金额约25.31亿元,同比增长约107%;今年前七个月,公司未经审核合同销售累计约190.51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约62%。7月5日晚间,中国奥园在公告中披露,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奥园集团有限公司已向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就收购中体产业约22.07%股本提交投标,并已支付投标费5000万元。

公司方面认为,若该项收购能够完成,将令中体产业的平台和运营优势与公司品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健身休闲设施与住宅、文化、商业等综合开发,为公司体育小镇的物业项目奠定基础。

此外,为增加土地储备,中国奥园8月7日晚间宣布,以7.84亿元向独立第三方收购惠州市鸿泰昌实业有限公司全部股权。鸿泰昌主要从事物业开发、水电系统安装及建筑材料销售等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