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期货交易所与辽宁证监局签订监管协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志强 2017-08-11 14:0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期货交易所与辽宁证监局签订监管协作备忘录)

8月11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与辽宁证监局签订监管协作备忘录。双方旨在加强市场及监管信息沟通,进一步增强市场监察、投资者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协作,发挥各自优势,提升监管合力。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与辽宁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柳磊代表双方签约。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叶春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辽宁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丹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姜岩表示,此次监管协作备忘录的签署,是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和证监会党委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目的是履行好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能,将交易所的自律监管与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有效对接,切实提高监管效能,防控市场风险。

柳磊表示,双方监管协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辽宁期货市场向着规范健康发展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相信通过协作监管能够助力辽宁经济更好的发挥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作用,并助力辽宁经济尽快驶入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道”。以此为契机,成为辽宁连接上期所的纽带,开启辽宁通往上期所信息交流,合作共赢的大门。

据悉,双方将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对接落实,完善协作机制。上期所也将及时总结经验,逐步与证监会其它辖区的派出机构进一步巩固监管协作关系,切实将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要求落实到位。(陈志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