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腾讯上半年盈利增长43% 将加大AI等领域投资力度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16 19:1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腾讯今日盘后公布2017年第二季度及中期业绩。公司2017年上半年总收入同比增长57%达到人民币1061.58亿元(156.70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3%达到人民币308.59亿元(45.55亿美元)。

财报显示,腾讯第二季度收入实现59%的同比增长,主要受智能手机游戏、个人电脑游戏、支付相关服务、网络广告以及数字内容订购及销售所推动。经营盈利同比增长57%。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同比增长70%。非通用会计准则本公 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同比增长45%。自由现金流同比增长 80%。

具体来看:公司增值服务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43%至2017 年第二季的人民币368.04 亿元。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9%至人民币238.61 亿元,主要来自智能手机游戏(包括《王者荣耀》等现有游戏及《魂斗罗:归来》、《龙之谷手游》 及《经典版天龙手游》等新游戏)及主要个人计算机游戏(如《英雄联盟》及《地下城与勇士》)的收入增 长。社交网络收入增长51%至人民币129.43 亿元,主要反映直播、视频及音乐等数字内容服务与虚拟道具销售 的收入增长。

网络广告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55%至2017 年第二季的人民币101.48 亿元。媒体广告收入增长48%至人民币40.77 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反映了腾讯视频服务以及腾讯新闻的信息流广告的流量增长推动。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61%至人民币60.71 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反映来自微信(主要是微信朋友圈及微信公众账号)及其他移动端应用的广告收入增长。

其他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177%至2017 年第二季的人民币96.54 亿元。该项增长主要由于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收入的增长。

腾讯透露,公司内部研发人员近期在围棋人工智能程序、面部识别以及医学影像等多个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人工智能具有战略意义,公司会持续进行长期投资,以加强我们在机器学习、计算器视觉、语音识别及 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的技术能力。鉴于行业竞争日益激烈,腾讯预计其投资新举措(如支付相关服务、云服务及人工智能)将会增加。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