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比特币价值超越黄金? 大摩一文揭露真相

来源:fx168 2017-08-17 11:1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币价值超越黄金? 大摩一文揭露真相)

随着过去一年比特币价格火箭式飙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询问比特币交易。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三(8月16日)在研报中称,比特币的迅速崛起,使得一些投资者认为,相比于黄金,比特币是对冲通胀和动荡的更好选择。

摩根士丹利驻伦敦的股票策略师Tom Price表示,自从比特币价格升破4000美元关口,较2016年11月的水平已经上涨了四倍后,他收到了更多有关加密货币的提问。

自本月初以来,比特币价格已经飙升50%,本周二(8月15日)更是一度创出4449.90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Price在报告中写道,“比特币和黄金都有类似的保值优点,比如可代替、耐用、便携、可分割和稀缺等,但是将比特币称为优质投资还为时尚早。千百年来,黄金彰显了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耐久和保值的能力。相反,比特币的全球平台还得依靠供电的持续。”

他并指出,与其说是一种商品,比特币更像是法定货币,而且由于交易成本较低,因此是货币转移的理想媒介。过去的几个世纪,法定货币的崛起慢慢地将黄金推向了边缘,但是还需要很长时间、构建充分的信任,才能明确知道,比特币是否也能降低对黄金的需求。

最后,他强调,“认为此种不成熟的货币在对冲通胀和不确定性方面优于黄金的普遍看法,仍有待检验。”

技术分析师:现在买黄金 不如去买比特币!

TradingAnal y sis.com创始人Todd Gordon周二在接受采访时称,尽管从短期的图形上上,比特币和金价出现同方向的运动,但从长期图表却呈现完全不同的景象。

Gordon指出,尽管比特币和金价从8月份开始走势相近,但从今年3月份起始的图形来看,金价已经连续三次未能突破1300美元/盎司水平,而比特币却在金价下跌期间一路上涨。”

Gordon补充道,“金价今年曾三次出现顶部,分别对应的比特币价格在1222美元、6月的2969美元以及近期的4374美元。显而易见,金价连续三次在1300美元触顶,但比特币却接连创下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