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国务院: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8-18 10:5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务院: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实体经济发展)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推动物流降本增效对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协调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提升国民经济整体运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着力营造物流业良好发展环境,提升物流业发展水平,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意见从七方面提出27项具体措施。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物流运营主体活力。2017年年内实现跨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全国联网。二是加大降税清费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完善物流领域相关税收政策。结合增值税立法,统筹研究统一物流各环节增值税税率。三是加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建设,提升物流综合服务能力。加强对物流发展的规划和用地支持。结合编制国家级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布局和完善一批综合物流枢纽。四是加快推进物流仓储信息化标准化智能化,提高运行效率。推广应用高效便捷物流新模式。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大力发展“互联网+”车货匹配等新业态、新模式。五是深化联动融合,促进产业协同发展。研究制定推进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支持第三方物流发展。六是打通信息互联渠道,发挥信息共享效用。加强物流数据开放共享。推动物流活动信息化、数据化。七是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探索开展物流领域综合改革试点。

意见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物流降本增效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深入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完善相关实施细则,扎实推进工作。充分发挥全国现代物流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作用,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政策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