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油气等三大领域混改将提速 六大券商点将混改接棒龙头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23 11:0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油气等三大领域混改将提速 六大券商点将混改接棒龙头股)

8月20日晚间,中国联通混改方案正式出炉,拟以6.83元/股向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光启互联、淮海方舟和兴全基金,共计9名特定对象合计定增不超过90.3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17.25亿元。此外,联通集团拟向结构调整基金转让其持有的本公司189976.42万股股份,中国联通A股公司拟向核心员工首期授予不超过约8.48亿股限制性股票。

中国联通作为电信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我国的超大型央企,其混改方案落地后,公司股票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热捧,截至昨日,股价已连续两日涨停。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以中国联通为代表的电信领域混改破题,意味着混改工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央企混改进程将提速,有利于央企混改相关概念股的向好趋势。另外,有业内人士也表示,第三批混改试点已筛选数十家央企,下一阶段油气、军工、铁路等重点领域的混改将提速。

事实上,8月份以来,多家券商机构均发布研报称,看好上述三大领域混改相关的投资机会。

军工领域是央企上市公司中数量最多、面积最广的板块,军工混改受到了多家机构的看好,其中,国信证券表示,随着年初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成立,军工领域混改在今年下半年或将有大动作。从军工领域混改进展来看,截至目前,八大军工集团中有七家已制定2017年混改初步方案,其中被列入“6+1”组合混改试点的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相关上市公司可重点关注,例如中船科技、中国船舶等。

中信建投证券还表示,第三批混改企业名单已完成遴选,短期可关注军工混改带来的阶段性机会。推荐南船、兵器、兵装、航天类的小市值公司,例如中船科技、长春一东、北方股份、航天晨光、康拓红外、湖南天雁等。除央企混改这一主要催化剂外,周边局势和今年以来板块严重滞涨等多因素,均使得军工板块下半年机会受到了机构的广泛看好。

铁路领域:华创证券表示,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先后会见了马云、马化腾等企业家,就深化路企合作举行会谈,进一步提升了铁路领域混改将加速的市场预期。作为中央工作会议点名混改的领域,铁路领域尚未有具体方案出台,后续混改推进值得期待。个股推荐铁龙物流、广深铁路等。而兴业证券也表示,看好铁路领域混改,通过改革,将促进行业业绩提升,受益标的股推荐广深铁路、铁龙物流、大秦铁路。

在军工、铁路领域混改进程持续推进的背景下,油气行业也不甘落后,日前,中石油召开公司制改制工作会,会上要求集团公司及所属全民所有制企业要于2017年11月底前全面完成公司制改制工作。对此,川财证券表示,这次中石油率先给出公司制改制的截止时间,明显提高了油企混改的热度。当前油气行业矛盾突出,行业集中度高,垄断现象明显,央企混改将成为油气行业改革的突破口与重要组成部分,利好相关混改标的股表现,如岳阳兴长、大庆华科、石化机械、泰山石油等。混改受益个股上,招商证券还表示,本周中国联通混改带动了市场对央企混改预期升温,可重点关注大庆华科、泰山石油。

从二级市场来看,8月份以来,油气、军工、铁路等三大领域混改概念股中,部分个股已抢先异动,铁龙物流(20.78%)、泰山石油(18.01%)、中国船舶(10.16%)和中船科技(10.11%)等个股月内涨幅较为居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