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贸促会在天津自贸区设立首家服务中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静 2017-08-23 15:4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贸促会在天津自贸区设立首家服务中心 年内将11自贸区全覆盖)

中国贸促会(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23日揭牌,这也是中国贸促会在全国11个自贸试验区中设立的第一家服务中心。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在揭牌活动上表示,中国贸促会将与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在促进对外贸易投资、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联合开展研究工作等方面携手合作,为自贸区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化服务。

同日,中国贸促会还与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商定将在促进对外贸易投资、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升会展业水平、提供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联合开展研究工作等八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服务中心位于天津自贸试验区中心商务片区行政许可服务大厅一楼。同时揭牌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中国贸促会(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中国贸促会天津市分会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中国贸促会天津市分会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认证中心,也将进驻中心商务片区行政服务大厅。

“中国贸促会在天津设立综合性服务机构,标志着中国贸促会落实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有四方面重要意义:一是充分发挥中国贸促会在经贸摩擦预警和应对等领域的专业优势,为自贸区企业开展对外经贸活动提供风险防范、经贸摩擦预警和应对、商事海事仲裁和调解、法律咨询和顾问、商业资信调查、资信评估、知识产权保护、境外维权、海损理算、出证认证等服务;二是为企业提供国际化的多元纠纷解决方案;三是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国外的贸易政策、海外投资、融资上市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四是能够组织天津自贸试验区企业参与国际商事规则和标准的制定,拓展企业权益。”姜增伟说。

“中国贸促会是连接国内与国际、政府与企业、企业与市场的桥梁和纽带,是天津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可以充分借助和依赖的重要平台。”天津市副市长、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第一副主任赵海山表示,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将积极参与中国贸促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的经贸促进活动;支持中国贸促会在当地举办重大经贸会展活动,积极组织本地企业参与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建设。

据悉,中国贸促会还将陆续在国内其他自贸试验区建立服务中心,延伸贸促系统贸易投资促进和商事法律服务,力争在2017年底前,完成现有11个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的建设工作,并深化服务内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