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减产执行率给出复杂信号 两大因素或决定油价走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8-24 11:1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减产执行率给出复杂信号 两大因素或决定油价走向)

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产油国减产协议的执行率在7月份出现下降,而利比亚最大油田经历停产后正逐步恢复生产。上述因素使国际油价在23日的交易中呈相对弱势。

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说,有部分数据再次变得略微利好油价。而油价涨势能否在今年余下时间得到延续,取决于委内瑞拉石油巨头是否违约及美国是否会延长制裁伊朗两大焦点事件。

根据外媒披露的数据,本周欧佩克及非欧佩克官员每月例会在维也纳举行,会上提呈的数据显示,7月减产协议的执行率从6月份的98%小幅下降至94%,但这一数据高于此前欧佩克所统计的86%。去年11月底,欧佩克时隔8年宣布减产,同时也与部分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进行联合减产,以应对国际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情况。尽管欧佩克在今年的春季会议上延长了限产协议,国际油价并未出现明显回暖。

与此同时,利比亚最大的Sharara油田开始逐步恢复生产。上周末,该油田因为一个管道阀门被关闭而停止生产。

在上述两大因素的影响下,国际油价在23日亚洲及欧洲交易时段早盘走低。北京时间19时,纽约近月原油期货价格报每桶47.77美元,跌幅0.13%。布伦特油价则在平盘附近徘徊,报每桶51.7美元。

不过,嘉盛集团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认为,数据再次变得略微利好油价。例如,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的数据显示,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在上周再次减少。而且,美国原油库存最近几周呈现技术性跌势。如果原油库存下降的趋势得以守住,有望为油价筑就上涨基础。

他表示,只有当布伦特油价跌破49.60至50.15美元间的支撑位,技术趋势才可能转熊。同时,阻力位于52.90、53.70和54.65美元。多头要想占据上风,需要攻克这些阻力位。

从更长的时间段看,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商品战略全球负责人Helima Croft认为,如果10月份出现两大“惊喜”,可能会提振油价。

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有35亿美元的债务将在10至11月到期,届时如果发生违约,可能会对该国的原油生产前景带来重大影响。而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可能会被延长。据新华社报道,今年以来,美国借口伊朗发展弹道导弹等对伊朗追加多项制裁。

但他也表示,如果这两种情形没有发生,国际油价将继续在50美元附近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