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印发促进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24 15:3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东印发促进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

记者24日从广东省政府获悉,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促进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部署了健全医疗保险制度、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加强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动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推进“互联网+”养老等主要任务。

具体来看,实施方案提出,探索建立包括职业年金、企业年金、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和商业保险的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引导国内外资本投资兴办、运营养老机构;加快推进具备向社会提供养老服务条件的公办养老机构转制为企业或开展公建民营;整合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资源,建设省级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等。

实施方案提出,目标到2020年,全省老年人社会保障、社会服务、社会优待、社会参与、家庭赡养等各项权益保障得到全面加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格局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供给能力大幅提高、质量明显改善、结构更加合理,及时、科学、综合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社会基础更加牢固。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和公办养老机构体制改革,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积极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