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乐视系公司重新“站队” 金融体育业务或相继被贾跃亭转让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25 08:5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视系公司重新“站队” 金融体育业务或相继被贾跃亭转让)

乐视金融尚属优质?

近日,在乐视体系中成立较晚,且经常被忽视的企业——乐视金融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有消息称,乐视金融将于近期并入乐视上市体系。对此,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方面均表示:“尚需核实。”

“乐视金融目前在乐视系的资金链危机中涉及尚浅,被出售或者装入乐视上市体系,是有可能的。”上述接近乐视的人士认为。

此前,贾跃亭曾力挺乐视金融,且在微博上高调宣传乐视金融业务,称乐视金融历史兑付率100%,“不是说到,而是做到”。

工商资料显示,乐视金融旗下各公司的唯一投资方均为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而乐视投资今年5月份完成了一次股东变更,其实控人由原来的法人股东乐视控股,变更为贾跃芳和吴孟两个自然人。

目前,乐视金融围绕供应链金融和互联网理财核心业务,获得了小贷、保理、基金销售、保险经纪等牌照。

不过,随着乐视系资金链危机爆发,乐视金融进入低调潜行模式。在风暴中,乐视金融的名誉也相对得到保全。

据乐视金融内部人士透露,在用户最关心的刚性兑付问题上,迄今为止乐视金融并没有一起兑付逾期事件。相对来说,乐视金融已成为乐视生态中的一块优质资产。

据了解,在过去乐视七大生态中,贾跃亭对乐视金融的直接干预是最少的。此外,包括原中国银行副行长王永利在内,乐视金融的初始班底有一大批传统金融机构的管理者。这让乐视金融并没有像乐视系其他公司那样,盲目的扩展业务。

乐视金融人士表示:“虽然王永利已经离任,但乐视金融原高管团队早期创业的业务框架,特别是风控手段,都延续了下来。”

据悉,划归乐视上市体系后,考虑到融创此前还没来得及发展自己的金融业务,乐视金融或将得到来自融创的支持。

乐视体育或再被出售?

消息称,目前乐视网管理层已和乐视金融团队进行了正式沟通,讨论乐视金融由乐视上市体系接手事宜。贾跃亭也已同意将乐视金融整体移交给乐视上市体系。

业内人士认为,如若该协议达成,贾跃亭旗下掌控的乐视资产将仅剩乐视体育、乐视移动等。

辉煌的时候,乐视体育完成了80亿元B轮融资,估值215亿元。去年12月份,乐视资金链危机爆发,乐视体育也调整了组织架构。

随后,乐视体育CEO雷振剑承认,自己忽略了快速扩张带来的问题,“在乐视体育成立两年多的时间里,都是用高速、野蛮的方式去成长,而忽略了经营管理、组织能力上面的短板,创业不能永远停留在一个烧钱状态”。

今年7月底,就有消息称,贾跃亭将回国专门处理乐视体育的股权问题。接近乐视控股人士向记者透露:“随着乐视金融划分出去,乐视体育也可能很快被出售,这两块资产尚有价值。不过他们能否成功装入乐视上市体系,还需要看孙宏斌的态度。”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财闻联播】(微信号:caiwenlianbo),追踪市场热点,投资理财必备神器!我们将和您一起在金融市场并肩作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