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谢庚:新三板具备交易及发行制度改革的空间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25 16:1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谢庚:新三板具备交易及发行制度改革的空间)

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25日表示,新三板市场的改革方向是非常明确的,并不存在“往哪里走说不清楚”的问题。他说,新三板市场可以不可以搞竞价交易、公开发行,都没有限制死。市场的发展空间是有的,改革方向也是明确的。

谢庚表示,详细解读国务院关于新三板市场发展的有关决定,可以得出如下一些判断:新三板市场以服务创新创业企业为主,公司以信息披露为基础进行公开转让,企业的融资方式没有限定性要求,挂牌公司的性质是公众公司,对公司定向发行提出了私募发行的监管要求,涉及行政许可事项的监管要求包括向特定对象发行超过200人、公开发行股票等两类。“因此,新三板市场可以不可以搞竞价交易、公开发行,都没有限制死。市场的发展空间是有的,改革方向也是明确的。”谢庚说。

他表示,新三板市场才刚四岁半,市场发展要有一个培育期,投资者、参与人成熟度,以及基本制度、监管能力的完善和提升都需要一个过程。如果在条件不成熟的时候过早“快马扬鞭”,是要出问题的,新三板市场在发展初期采取了相对审慎的原则,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没有明确的发展目标,未来将会根据各方面条件的成熟程度,不失时机推进改革创新。

就媒体提出如何看待目前新三板“市况低迷”的问题,谢庚表示,目前市场是不是应该被称为“低迷”,要看2015年时市场的高温、火爆是否正常。他认为,近两年新三板降温、回归理性是好事。

谢庚说,近一个阶段也有一些公司主动摘牌,认为基于目前的企业发展状况,融资、交易功能都不能良好实现,同时还要付出监管成本,因此决定摘牌。“这些公司在刚进入这个市场的时候,可能有一些并没有想明白为什么来,以为只要挂牌就可以实现交易和融资,但新三板市场是个高净值投资人的市场,并不是谁来都有钱拿。”

谢庚认为,当前新三板市场回归理性,各方加深对这一新兴市场的认识,恰恰为市场下一步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前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