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我国铁路第一长隧高黎贡山隧道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28 14:2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我国铁路第一长隧高黎贡山隧道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国内首台再制造隧道掘进机(TBM)“彩云1号”28日上午在中铁隧道局大(理)瑞(丽)铁路项目高黎贡山隧道顺利始发,标志着高黎贡山隧道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新华社28日消息,据介绍,大瑞铁路东起大理,西至中缅口岸瑞丽市,穿越了云南省西部的苍山、高黎贡山等山脉,跨怒江、澜沧江、西洱河等,全长约331公里,设计时速140公里,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泛 亚铁路(西线)中缅国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高黎贡山隧道全长34.538公里,是我国铁路第一长隧,为大瑞铁路控制性工程,该隧道地理位置特殊、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极高。

据了解,中铁隧道局承担高黎贡山隧道29.307公里的施工任务,其中出口正洞14公里采用2台隧道掘进机(TBM)施工,同时设1条斜井和2座竖井辅助施工。“彩云1号”曾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中掘进6.6公里,中铁隧道局组织专家团队对其进行了适应性改造升级,强化了超前钻探及探测系统,增强了支护系统,提升了掘进速度,增大了顶护盾的收缩量,增加了双宿减速机设计,成为高黎贡山隧道“量身定做”的施工利器。该隧道掘进机(TBM)将为高黎贡山隧道施工提供更专业、更高效的支持。

截至目前,高黎贡山隧道1号斜井施工已突破1000米,预计2019年5月进入正洞;1号竖井施工突破500米,预计2018年1月进入正洞。

大瑞铁路建成后,将连通中缅国际铁路中国境内的“最后一段”,大理至瑞丽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约7个小时缩短至约3个小时,昆明至瑞丽近700公里的路程可望“朝发夕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